昨天在台中都會公園附近的達賴休閒農場,開理監事暨幹部會議,照往例當然也是要辦一次聯誼活動,不讓三個月開一次的理監事會議淪為形式無聊的純開會,兼具娛樂休閒才不會讓出席的人越來越少。
        雖然身為幹部,以前一直很少發言,昨天為了經費問題,在你來我往的僵持不下,看得出來有的人只想擁有頭銜,談到要有所付出馬上要反對到底,甚至有人覬覦動用那筆永久基金。
        看著大家各持已見,不說話的我還是開口了,只是把社團法人的一些法規再次說明,還提出其他社團的運作情形,以及社會性團體一些不成文的約定成俗案例提出來,很快中止這項提案討論。
        事後有人說因為這一攪和無法決議,我說怎麼樣都無法決議,只要有某幾個人在場,事情從來沒有順利過。這幾個人就是意見特別多,享福利,要名聲,眼睛特亮是那筆為數不少的永久基金,卻又不去弄清楚法令規定;不然就是只要頭銜不願付出,做事的時候不是不見人影,就是晃一下,卻又把自己抬得很高,這對一些默默做事的人,又要如何說呢?
        每個團體都有這號人物,有時候真的讓人哭笑不得。
        在非營利性的社會性團體,每個人都是為了服務、奉獻才出來的。事後提到他人捐款的運用,私下討論時做了表態,支持活動經費的開支,避免個人的獎勵制度,這不小心會落入界定的困境,有些人又會覬覦這筆經費的。
        從這次的會議,更感受在團體裡面,運作上要考量、顧慮的層面特別多,在決策上不得不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