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感冒除非是引發併發症,不然我是不愛吃藥的。
        不得不去看醫生時,也很少把三天藥吃完,只要症狀改善就停止,這當然跟我討厭吃西藥有關,也清楚藥也是毒,當然能減少盡量減少,因為這樣,有時候會被認為是不合作的病人。
還好我有不錯的中、西醫家庭醫師,他們也是抱持下面這則報導的理念,藥能不吃就不吃,不管西藥或中藥都不能常吃的。
平常多運動,重視日常生活保健,預防勝於治療,只要健康狀況好,有抵抗力,就算偶爾感冒一、兩次,也很快復原的。
感冒的復原狀況也能檢視自我健康,當發現復原力不好時,就知道健康走下波需要調理了,這是我個人經驗,所以我的家庭醫師也會說「自己的健康自己最清楚」,我們每個人都要能夠清楚自我的健康狀態,時時檢視自我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氣候漸漸涼了,在北半球的朋友們,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別著涼了。
 
 
感冒多喝水多休息,藥能不吃就不吃  
國內醫師則表示,感冒藥還是少吃,只要多休息3到5天自然就會好轉。  
小朋友咳嗽咳不停,心疼的家長幾乎都會趕忙帶著孩子看醫生吃感冒藥,不過美國藥物管理局委員會卻建議6歲以下的兒童,應該禁止服用感冒藥,因為吃了根本就沒效。 
民眾最常吃的感冒藥,多半是止咳劑,或是治療鼻塞的充血劑,和治療過敏的抗組織胺,不過在美國的研究中,這類藥物不只沒用,還可能越吃越糟。  
醫師建議,感冒藥還是少吃,只要多休息3-5天自然就會好轉,不過因為台灣沒有進行大規模的研究,所以對於幼童的感冒用藥問題,衛生署表示得再評估。  
醫師也建議家長,發現孩童不舒服時,還是要先帶去看診,如果單純只有感冒沒有其他毛病,多喝水多休息,3到5天就會自然好,不只幼童,成人也一樣,感冒藥能不吃就不吃。 
 
東森新聞 更新日期:2007/10/21 11:45 記者:陳園淳、王瑞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