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情有點鬱卒,工作中又遇上不順利,一瓶杯水不小心掉到地上,把紀念品的箱子底部弄濕了些,當時感覺並不礙事,反正乾了就好!卻遭來劈哩啪啦一陣責難,當場情緒差點失控,丟下一句「我不要做了」,走到另一頭的會場。我想大家當時準是被我嚇到了,平常的我是從來不反擊的!
        想想這事只是幫忙,自己何苦來哉!同伴趕緊把我帶離現場,平常也遇到這樣的事,每次都是「反正她的個性就是這樣,其實她心地是善良的」這種心理諒解了,今天卻無法忍受。那種不信任人家做事又要別人做的心態,好久以前就是這樣了,每次看她一副不放心他人做事,對做事的人碎碎念時,心裡已經想回「既然不放心人家做不好,那妳自己做好了!」只是每次都忍了下來。或許又針對我時,又遇上心情不太好,真的差點回這句,還好只是說「我不要做了!」
        當然這種事早看在每個人眼裡,大家都不好意思說,就是今天也是,只能感慨萬分,不知說什麼是好!主辦的張大哥知道發生這事,特地走過了跟我道歉,我不知道他當時是否在場,事後大嫂又安慰我時,才知是她告訴大哥的。不安慰我還好,反正我會自我調適,道歉跟安慰反而讓我感受到委屈而掉淚!
        這抉擇是要自我承受的,昨天老師希望我今天還是去上課,我卻拂逆關心與期待,執意說抱歉。因為今天的會員大會有工作安排,平時就是我們這些人在做事,昨天張大哥也再三拜託,不好意思不出席,但今天卻弄成這樣。心理不舒服是捨棄今天教務長吸引人的課,還有被服務的禮遇,卻是來受這劈哩啪啦的氣,說後悔也不是,只是有情緒!
        會議開始,主席要大家為余大哥默哀,這可嚇到我了,還在談論他怎麼還沒來,不知道他心肌哽塞辭世,一切簡化,周末已經辦完喪禮!幾個人還說上個月見他時還好好的,怎麼突然就走了!唉!這就是無常。
        上次聚會,他突然特別問我讀了生死學後對死亡的看法有何不同,因為沒時間多聊,只告訴他更能接受死亡這件事,心想著他是虔誠的佛教徒,又長年茹素,對生死應該看得比我更透徹,也就不是很在意他的提問,只想以後有機會再跟他多聊聊,怎知再也沒機會了!那天幫他夫妻跟女兒拍的照片,還沒機會給他呢!現在除了祝福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也希望余大嫂跟子女們過得好才是!
        這幾天胸口老是悶的喘不過氣來,心裡胡思亂想,突然掛念起一個人來,擔心發生事情!昨天又被觸動心靈深處的焦慮、不安,當下決定,回來後得好好用功,再次做自我覺察的功課。今天遇上這一連串的衝擊,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這就是生活,這就是生命的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