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回來,本來想要找點時間寫「有機飲食的迷失」。先上部落格看看是一定要做的事,再來就是收信、讀信,當然是看我想看的信!時間不夠用是我最大的苦惱,所以看到轉寄的東西,標題更顯得重要啦!看到新社花海無品遊客的影片,讓人感慨有這樣素質的國人!(我的文章在網頁只會看到一段,想要看下去得按繼續閱讀,至今還有些朋友不知道,還說我的文章有頭沒尾的。)
        看到朋友寄來的信,心裡有很多感慨!前些天才跟朋友們談到新社花海節,有人說今年沒有造型,我跟一位住在當地的朋友覺得數大就是美,造型不一定要。看到信的主旨標題是新社花海,點進去看,連結到一個部落格,先是看到照片裡的花田被踩出一條路,看到這畫面有點想罵人,又看了照片後的三個影片,真想扁人。哈!我罵人的功夫可不會輸給影片那家子的,可惜當時我不在場!

很想好好愛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每個人,但是,越來越多人讓我失望,這難道是台灣教育的失敗?一味追求文明與進步,生活上真的步入文明,很多人卻變得比蠻荒時代更野蠻,離人文越來越遠,是一個沒有文化的社會!這麼好的土地,在好山、好水的土地上,很多人努力要營造更高品質的生活環境,卻有這樣素質的人,怎麼不讓人感嘆!

走過生命的點點滴滴,為我身為農家子女感到自豪。生長在農家,接觸文明生活,可以是文明的都市人,也能過簡樸的生活。跟得上科技時代,但也不迷失在錯亂的時代,我還保有人文關懷的一面!不會像影片的這家子人,根本沒資格過高品質的生活,空有樣子假裝是悠閒的都市人,做出來的行為令人不齒!

這是有個遊客拍下的幾段影片,裡面是一位阿伯(不知是園主還是花季活動的管理人員)勸阻走進花田拍照的一家子,他是用拜託配合不要進去的口氣。那個男的遊客說自己沒有進去,真是眼睛瞎了嗎?明明是走進花田了,難到上方那條路他們沒看見?沒看見人家都走那條路啊!另外,同夥還有個女人抱著孩子在花叢裡,都把路人當瞎子?大家看不到啊!?還真是睜眼說瞎話!

兩個女的跟那男的就像潑婦罵街,越罵越大聲,還罵三字經髒話,我想連路過的人都會搖頭吧。他們還理直氣壯嗆聲說「怕人進去乾脆圍起來啊!」搞清楚點,是他們踏在人家的土地上耶!還這麼兇,真是賊比主人還兇!要把老伯伯吃掉似的!還有,觀光需要做到圍起來嗎?那不是觀光而是監獄吧!其他多數的遊客怎麼不會進去?難道他們是傻瓜!這家人把其他人當笨蛋喔!
        沒品德的女遊客還畫個動作這樣說「怕人家進來,就立個牌子嘛!」真的是有告示牌啊!他們眼瞎了!就算沒有告示牌,用頭殼想也應該判斷花田是遠觀欣賞不能進入的!可笑的是還指著另一邊的人辯說「你看,那些人還不是進來了,你怎麼不去趕他們?」他們自己沒有判斷能力喔!還跟著人家做,真是野蠻的動物!阿伯回答他們說「趕也趕不完嘛,我先來跟你們講啊!」那就算他們倒楣好了!看了真是嘆息啊!這就是台灣人的水準,還要人家來趕才知道喔!人又不是禽獸需要鞭打驅離嗎?不過或許其他人被阿伯勸說時會馬上離開或道歉,不會像他們這家人一樣沒水準吧!

最氣的是第二個影片三個人跟老伯嗆聲,尤其那幾句「怕人家進去就不要種嘛!說什麼&*%?#※(髒話)!才種幾朵花就靴掰。你靴掰(神氣)什麼!怕人進去你不要種嘛!&*%?#※?」拜託,搞清楚是他們不該來吧!提供這麼好的休閒場所,是要給有品味欣賞的遊客的,可不是給像他們這種人的,說那是什麼鬼話!沒水準的人就不要出來玩嘛!
        這讓我想起一件真實的事,有個台灣留學生秋天去加拿大看楓葉,他聽到美國人說趕快打電話請朋友來看,他也聽到台灣人說趕快摘回去給家人、朋友看!唉!在歐洲某些飯店不接台灣旅行團。
        我去日本也遇過,有次住不接台灣旅行團的飯店,那晚只有我們這一團,沒有其他的台灣旅行團,他們住在等級差一點的飯店!我問導遊原因,他說台灣團要篩選過的才能住進去,之前台灣團住進去不但沒品味,還會拿走房間高級品的東西,真是悲哀!真是丟臉!
        難怪我家弟弟,打死他們也不提供果園觀光,他們太了解台灣部分人是沒品德的,只要遇上不氣死自己才怪!

我家對都市人不是很歡迎,近二十年前新中橫通車後,發生在我家有太多的無奈。親戚、朋友假日常帶著大批朋友來住,一堆人裡面,往往只認識一個,還得免費供他們吃住。我家開銷大也罷了,還有人嫌房間簡陋,早上沒有燒餅油條或西式漢堡,以為我家開旅館和早餐店啊?!那時候我也要上班,難得假日還要伺候這些沒水準的客人,我跟妹妹就這樣忍耐十幾年。

更氣是這些人走了,房間是亂七八糟的,被子扔著不整理,垃圾丟滿地,以為我家是旅館嗎?!就算是住旅館也不該這樣吧!我老媽呢,客人來之前洗一次被單,客人走以後再洗一次。我常看不過去,告訴她客人走了再洗就好了!不識字的我爸則說,都市人讀書讀到背後去了!

還有,這些人看到我家園子裡的薑或作物,孩子們在裡面奔跑,還把薑當竹子拔起玩(只要動一株發病,傳染後全園子的薑會全爛掉)看到樹上的果子,拿著棍子敲落滿地,我家人看得是既心疼又無奈,那可是我家的經濟來源,他們的父母看到也不制止,任由他們糟蹋。我呢!犯了職業病,只要被我看到,會當場教訓這些孩子,他們的父母不高興的話,我更看不起他們! 

客人要回去時,為他們準備的農產品還不夠,看到有什麼東西就拿,也不看那是我們家的經濟收入來源,那是我們的飯碗,他們以為這是不用錢的啊!拿了就走!為何他們來時都是兩手空空的,我家可不是慈善機構耶!最近幾年只要假日聽說哪幾個親戚、朋友要來,我們是皮皮ㄔㄨㄚˋ,不給也不是,但是,看他們一拿就要拿很多去當鄰長(送人),怎不讓我們心痛!

這樣被糟蹋十幾年,我父母年紀大了,二弟結婚有了孩子,我們家也不開葷食了,家人要吃還得去外頭吃,這是最好的擋箭牌!我們兄弟姐妹也不再那麼歡迎親戚、朋友帶人來住,除非是至親的姑姑、阿姨等家人,不然就是高水準的最好朋友。這些年總算清靜多了,這是我家多年來被都市人糟蹋的痛。

現在,沒有水準的親戚、朋友,或是要帶人來住的,我會建議他們去住溫泉區飯店,我可以幫他們代訂,可以打折的。當然這是拒絕,我可不能再讓我媽當女中(旅社服務生)呢!我也不願再當義務免費廚師,為他們張羅吃的,還要被嫌東嫌西的。

說到這裡,還是把那人的部落格連結上來,讓大家看看沒水準的遊客。我覺得他們真的要出來道歉,不然繼續傳下去,會有更多人看到他們沒品的一面。

http://www.wretch.cc/blog/jason6606&article_id=13144574
          影片中的對話是閩南語,聽不懂想知道對話內容的,我前面有提到一些,大都就是這樣的意思!語言本來是很美的,被他們這些人糟蹋了!想想連國家元首都可以在國外罵家人、國家沒有水準的話,看到這樣的遊客除了感嘆還是感嘆,台灣現在真的是上樑不正下樑歪,又怎能讓我做到真心去愛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