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小外甥女會說「阿姨,楓葉很漂亮,你不是說要幫我跟花花拍照,你都忘了。」哈哈!小鬼頭說的話哪敢讓她失望!何況再不拍,有一棵楓樹的葉子掉光了,九芎變黃、紅色的葉子也落葉了!

我家私人的小公園



我家景觀之一

        今天晚上回來,聽媽媽說起小外甥女先前說的話:
       「我媽媽這麼晚了還不回來,又把我丟著不管我了,阿嬤,我媽媽回來您要拿棍子打她,她都不乖,都把我丟著!」
        當我回家,妹妹他們也回來了,我聽媽媽對妹婿說起先前她女兒說的話。媽媽再問小外甥女媽媽回來了要不要打她?她馬上回說「阿嬤,您不要打我媽媽啦!」
        她真的是鬼靈精一個,以前我上班地點比她媽媽遠,下了班我趕回家做晚餐,她媽媽幾乎都比我晚回家。
她也會這麼說「我媽媽都不愛我,下班都不回家煮飯給我吃。」
       當她媽媽回來時,偶而她會說「媽媽妳都不乖,不回家煮飯,都是阿姨煮。」
       不然就是「我爸爸跟媽媽都不愛我,他們都一直講話,他們都不要跟我講話。」,「爸爸媽媽每次都罵我,媽媽回來就罵我,媽媽是魔鬼都不愛我了。」這句話跟昨天我跟她說的有不同反應,她對我說「可是魔鬼也很愛我啊!」還有那句「你是魔鬼,我也很愛您啊!」竟然是不同的,難怪她媽媽要吃醋。
        孩子用眼睛看這麼世界,看大人怎麼對待他!
        只是母女、母子,父女、父子的感情是天性,最終還是愛父母的,父母也是愛孩子的,因此看到父母虐待子女,不理子女死活,或子女不管父母死活的,心裡真的有很大的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