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下面這篇文很感動,最近讓我難過的事就是這些亂象,這篇文章說出多少人的心聲,亂象災難事件看多了,讓人難過失落,也對未來茫然!政客們嘴裡說愛這塊土地,實際做出的行為是挑起族群對立,台灣真正的本土在哪裡?真的讓人納悶!看紅毛城,看赤崁樓、憶載金城,還有台灣現有的老火車站,以及古老的建築,哪一個是真正的本土?台灣早已由外來文化融合而成,是多元族群的,應該是要更加包容與融合,而不是對立,要趕出誰?或許追根究底,要趕人的才真正該被趕出這塊土地的!
        不知感恩,不知飲水思源,不懂得吃果子拜樹頭,竟是要斬草除根,以為不必對歷史負責嗎?簡直比焚書坑儒,文化大革命還激烈,這樣能讓人心服嗎?選舉應該是柔性訴求,不是一天到晚像瘋狗到處亂咬人,像耍猴戲一樣找出各種把戲,對立、揭人瘡疤,看得讓人覺得這是台灣的悲哀!真正讓台灣人民不好過日子的是暴力的行為!就算又被騙、被拐成功不也只是一時的,歷史還是會記下醜陋的一筆,我們不寫,國際也會寫的。
其實,只要大家同心協力,不管來自哪裡?只要真心對待這塊土地,真心讓生活在這裡的住民以後的日子更好過,這不是族群大融合嗎?這樣國家也才真正有希望。看企業出走,為何要出走?還不是為了生存,只要這個地方安定,有發展的潛能,誰不願意待在最熟悉的環境,為何要出去冒險!?如果要留住企業就得有安定人心的環境,而不是一天到晚對立,製造事端紛爭。真的很不齒這些政客,他們沒有資格說愛台灣,真正愛台灣是默默努力奉獻的老百姓。
最近天下雜誌做一個專題影片,「懷念過去的日子」,那種沒有藍綠的日子是多麼美好,看了讓人感動,也很懷念。我們不要忘了曾經,忘了那段段辛苦的歷史,懂得感恩、思源,不抹煞歷史的曾經才有進步,也才有希望,而不是像今天這樣,讓子民處在黑暗中,當今狀況只是讓國際看笑話,只能用「亂」和「爛」來形容!
就讓大家看看下面這篇文,我覺得說得很貼切,現在是地球村了,世界大同的和平是期待看見的,不是對立、災難不斷的社會實況!還有,也去看看天下雜誌這影片! 
 
        國民黨副秘書長、馬蕭競選辦公室副總幹事(詹啟賢)今天在「蘋果日報」發表文章,強調台灣本土文化,就是因為有各種外來文化的灌溉,才能如此豐富美麗,經過三次總統大選,台灣早就沒有本土不本土的問題,不同時期的移民都是台灣本土文化的一部分,大家應該互相承認友愛,才有共同創造未來的胸襟和氣度。(繆宇綸報導)  
        詹啟賢在文中表示,回顧台灣歷史,以更大的胸襟看世界,所謂「台灣本土」,其實就是各種文化包容的結果。原住民文化來自南島,荷蘭和安平港、黃牛和甘蔗、漢族文化,乃至於日本統治和現代化建設都是外來的。國民黨帶來土地改革、九年國教和經濟奇蹟、地方自治,在不斷有外來文化交融的台灣,到底什麼是本土?難道不就是因為不同文明的灌溉,台灣才有這樣豐富美麗的本土文化嗎?  
         詹啟賢認為,日本人要去漢文化,國民黨要去日本化,現在則有人要去中國化,但台灣缺少任何一段文化都不完整,唯有完整地面對歷史,全面接受並共同面對未來,才能讓台灣本土文化更豐富。200萬的移民曾是外來者,但經過60年的共同生活後,有了第三代第四代,台灣難道不是這些人的家鄉嗎?  
        詹啟賢並強調,外來政權早已不存在,只要是經過全民選出來的總統,當然就是本土政權。香港特首是香港人,但因為不是透過民主選舉產生,所以依然不是本土政權;法國總統沙柯吉是第二代匈牙利移民,但他是由全民選出,誰能說他是「外來政權」。經過三次大選,台灣早已超越本土不本土的問題,真正需要的是落實深化民主,不同時期的移民都是構成台灣本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互相承認友愛,才有共同創造未來的胸襟和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