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人在蘇州的工廠,竟然忘了今天是冬至,還是到了中午,才想到今天是什麼日子,還是該去買個湯圓應景,跟大家過過節的。
        收到很多朋友的祝福,今天是該團圓的日子,人好像就這樣回到古時候交通不便的年代,到冬至這一天,在外的家人會趕回來團圓,有的在遠地的回來之後會等到過完春節,有的甚至過了元宵節才會再有遠行。
        或許是節日關係,會特別思念某些人,遠行的,離去的,久別的,想著這些人時,心情、感受是複雜、感傷交錯的。過了冬至,生命又減少一年的,對於想做要做的事,或是對某些的期待會感傷,希望夢想與期待會實現。
年紀越大追求的東西越少,只想好好活在當下的每一分鐘,真實體會,實實在在過生活。人到中年,已經沒有什麼雄心壯志,只希望平安過日子,努力去完成在這生中想要做還未做的事,只為了不想讓生命有遺憾。
雖然今天將盡,還是要祝福大家節日愉快,願大家都平安、健康、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