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小依和小霓從哥哥的運動會回來,一見我就直嚷嚷不要出去,這動作當然是要求救於我,只要我答應照顧她們,這樣,她們當然可以不跟爸爸媽媽回她們的家。原因不是她上週回去闖了禍,而是她表姊放假回來,她們在一起玩到高興被收買了。
 
       看到廚房還有一口茄,這是以前小依每次交代要摘給她的,那天特別摘的還留了點。看她在院子,邊曬太陽邊吃得陶醉的樣子,感覺她是幸福的孩子,有這樣的生活空間,難怪她不願意回家。她們不回去時會說:「回去好無聊,每天都被關在房子裡不能出去,每天都是吃飯,吃飽就要睡覺。」媽媽每次聽她們這麼說會不捨,會替她們求情,讓她們留下來。


不到四歲的小依,做事情很俐落,從兩歲多就自己穿、脫衣服,連套頭的衣服都能穿得好好的,難怪姊姊小霓還會被她數落。有時候還會幫外婆拖地,每個角落都會注意到。這兩天會自己做信封,寫了無字天書給每個人,被點名的人還不能拒收呢!早上又找來工具做起信封了,這次不知又要寫信給誰了!?


平常的小依都跟大人在一起,她最期待是表哥和小霓姊姊放學,尤其是假日更是她快樂的日子,因為表姊回來了,還有表姊的表哥,多了兩個大孩子可以跟她們玩,說什麼也要找理由留下來。
        奇怪的是每晚需要妹妹百般喚了又喚,才心不甘情不願上床的她們,每次爸媽不在的時候,只要讓她們刷了牙,很快乖乖上床去睡覺,幾分鐘後已經看她們睡得很甜。孩子眼睛亮,愛撒嬌,跟父母過意不去,爸媽不在時很乖又聽話。
早上天冷,故意讓她們睡晚了點,幫她們煮了地瓜稀飯,小霓邊吃邊說吃地瓜會放臭屁,告訴她會放臭屁表示腸子不健康,是在排毒,多吃幾次腸子乾淨就不會有毒氣了。小依想耍賴,不想吃稀飯,不過還好把地瓜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