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下午才寫這些天很鬱卒,沒完沒了是貼完部落格,開始感覺右眼越來越不舒服,到傍晚眼角頭有東西遮著,雖然不舒服還是準備了晚餐!晚飯時發現大外甥女嘴巴有紅點,手長出水泡,馬上反應-「手足口病」(腸病毒)!趕緊也檢查小依,似乎也有徵兆,妹婿跟妹妹吃過飯後,馬上帶她們看醫生去。
        忙完洗過澡後,眼睛的不舒服判斷是長了針眼,鏡前檢查發現有白點,不想看醫生讓細菌縮在體內,老祖宗的方法是用乾淨衣角(其實應該說是消毒過的)刺激白點來,很快看到像脂肪的東西跑出來,不是化膿的喔!真正是用衣角把它擠壓出的,擠到出現血水,表示沒事,點了藥水睡覺去。今天醒來右眼模糊,點了眼藥水感覺好多了,沒有腫得像豬臉。不要學我這個土密醫!這要非常清楚自己健康狀況才可試,不然還是奉勸你們去看眼科。
今天預定去埔里車廠,專員昨天傳來簡訊預約上午十一點多,這時間正好可讓我約師父朋友吃頓飯。想到小依既然沒事,還是不要跟腸病毒請假在家的姐姐在一起,帶著她出門也不錯。路上經過日月潭湖畔,她嚷嚷要我幫她拍照,我告訴她已經與車車的家約了時間,答應她回來再拍,還好她個性好又貼心沒吵。
以為吃過飯可以買上領車回家,到車廠問題來了,當初廠長沒聽清楚我說那邊的燈殼,訂貨訂錯邊,這下可好了,又得解決,當然就交給他們,我還是去吃飯重要。我就喜歡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定位、其他問題交出去,後來還是調到一個全新的給我。說來我很重感情,只要我認為好的店不會隨便換,當然也換來禮遇的。今天除了折扣外,又感受到有人幫我洗車、清車的服務,出廠還幫我開車門的小小禮遇。
再說午餐發生的事,小依出門就說要吃火鍋,見了師父朋友,她告訴我以前常去那家店的老闆,最近開了一家,想著老朋友當然要去看看。在她把店頂讓給我認識的另一位朋友後,我不再去接手後的店,主要是這朋友離婚的事我難以接受,對別人可能會接受,但以他的學行,讓我對他打問號。雖然知道男女感情是難題,但對以德行敬重的人來說會少了寬容吧!尤其聽到現在聽說也跟第二任老婆離婚了,讓人感嘆!難以容忍那第二任老婆的行徑,趁近水樓臺的工作場合搶了別人的丈夫,如果真愛他又何必毀了他,讓他失了別人對他的敬重與信任,讓孩子失去對爸爸的敬愛,他們一家逃過九二一的死劫,竟躲不去這情債。
路上跟師父朋友提到這是前世因緣,就如那位出家師父,修行那麼久還是破不了情關,五十歲還俗結婚,不久又離婚,惹了一身騷!也提到這位離婚、結婚又離婚的朋友,那也是他這一生的磨難劫數,註定要來的躲不掉,只希望他能再跟孩子的媽媽複合,一家恢復到和樂融融的溫馨。
這家老朋友新開的店雖然離市中心遠,客人多到飲憾,只好另覓一家。聽到還是去「加賀屋」吃火鍋,這真讓小伊高興了,原來失落的臉馬上活起來。正走到「加賀屋」遷移的新店前,遇上這位離婚的朋友!感覺有點尷尬,是他的反應讓我感覺的,雙方只打個招呼沒多說話,感覺更加生疏了,他的舉動就像快速逃開似的,唉!原本那麼好的人生,因為一時的貪、迷,躲不過男女愛慾之苦,還落得人生八苦中的求不得苦。生命真的是個大玩笑!失去美麗人生!
 
Ps. 今天還是有快樂的事,是小依帶來的,還有她在日月潭畔拍的照,太晚了,明天分享囉!
剛看到印尼又地震,連新加坡都動了,不知Jennie是否感受到了?!

註:
涅槃經十二所言的八苦:「八相為苦,所謂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五盛陰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