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最近走的是什麼運?什麼事情都遇上了。除了心痛的事困擾,游離在要放不放的抉擇上。連多年前的車禍舊傷也復發,右大腿酸痛難忍,連醫生都訝異忍痛程度超強的,現在也已無法忍受,每晚在痛中醒來又失眠,只好吃了原先牙醫給的備用止痛消炎藥。痛還在痛,西醫找不出原因,中醫的說法就是調氣,讓氣血循環好,加上吃補氣藥自然能減輕疼痛,這事有經驗的,柯叔在的時候也這樣調理的,如今少了他的守護,那份思念更強烈。
        牙醫那的療程昨天總算告個段落,昨晚竟然出現另外的問題,不曾牙痛的也嘗試到了,還好約診的次數昨天臨時增加兩次,原本就是要用來檢查用的,現在又得加上治療。

      連續而來的不如意今天又加一樁,兩部電腦同時出現大問題,一部疑似中了系統毒,回復最早設定後還得重新安裝很多東西,只怪當初認為中毒的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所以沒有做儲存動作,如今回復當然回到最原初的狀態,但IE瀏覽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另一部除了IE出問題,連音效裝置也莫名的人間蒸發,就連遠端操控也失靈,看來得跑趟電腦公司,把兩部都交給朋友重灌系統,那建立的東西在慢慢安裝了。

      不如意的事接踵而來,心理吶喊著「一起來吧!最壞也是這樣,要痛、要煩一次來。」既然會發生,擋也沒有用,還是要去面對!就考驗承受程度到底有多大?這也是生命的試煉!

      這連串的事件,難道跟最近要做的抉擇有關?是無形的警示,對我想放手的懲罰、提醒?要我重新思考抉擇的兩面。因為不再遵守年初在菩薩前發的願?當初含淚發下「不管將來結果如何?守護的心永遠不變。」原先一直這麼做,但受傷的心無法一再受傷,那心不能痛過再痛,唯有放手才能獲得療癒。

      既非聖人還是會有情緒,這些天重新思考值得嗎?以往為了不想造成日後遺憾,總以寬容、正向的心面對一切,凡事往好處想,認為時日會讓一切更好,就如跟IKE的關係,經過多少的挫折掙扎,爭執與溝通,最後結局是他人難以想像的和諧,真心關懷對方。因為這樣的經驗,想要重新驗證?還是那份不捨?

回想當初跟IKE的關係,是走在鋼索上,隨時會粉身碎骨,丟棄夢想!處在最僵的時候,還是孤注一擲,知道情況的人怎麼勸我,甚至要為我出氣,還是回應那句「不輕言別離」。因為抱持正向與信心,認為到頭來會有轉機,後來也證實是這樣,慶幸自己沒有任性的離去。

        如今這樣的事再次遇上。其實結果早等在那裡,只是欺騙自己,猜疑、找理由,給藉口,就是不願意承認那最不願意的結果。面對一件事,如果這只是界線的問題,那界線也是自己定的,只要越過一道牆,轉個身會不一樣的心情,如今,只是不想突破界線的籓籬。

這是【心】的問題,就算是心痛,還是無奈,心不想放,痛苦無法消去,是不是放手就能解脫,窗外會有藍天?讓心蟄伏是在無底深淵。

一年將近,明年會有什麼樣的願?還是會在大年初一心有覺知,跪在菩薩面前淚流滿面懺悔累世罪障,再發下一年的願,懇求菩薩賜給能量迎接所有,祈願護法神永遠守護、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