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住在山裡,依然喜歡山林的景物,過年期間還是想往更高海拔的山上湊熱鬧。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是我家後花園,以前常往山上跑。曾經跟弟弟、妹妹假日一起去讀書時,有時從台中回來已是晚上九點多,心血來潮會繞過家後方往更高的山上去,尋找沒有光害的地點看星星。自從921地震後再也不敢夜裡上山,那晚天搖地動,山崩地鳴,亂石崩雲的景象,至今餘悸猶存。
每年元旦會上山去,堅持了好幾年,隨著年齡心境不同,去年起不再有此興致,今年元旦,人還是懶洋洋的提不起精神。春節期間濕冷難耐,倒是盼著陽光露臉,想去山上走走的。
二月九日那天還是濃霧濕冷,但也感覺第二天應該天氣會好些,隔天果真這樣,難得的好天氣當然要上山。這也是因為姪女跟她表哥有作業,要去參觀國家公園或生態保護區,後花園自然成了最好的景點去處。





雖然又冷又凍,幾個停車場還是停滿了,我們只得停離遊客中心有段距離的路旁。帶姪女們去遊客中心完成作業,實在有點冷,她們跑去買一小杯七十元的丸子湯喝,之後往回開到東埔山登山口附近的停車場,這兒終於有空間讓我們弄點熱熱的午餐吃。山上東西其貴無比,有時人多還不見得有東西吃,上山最好自己準備吃的,免得沒得吃又受氣。帶個小瓦斯爐,把所有吃的東西先弄好,不但可以煮簡單的熱湯喝,也可以煮開水泡茶,在高山這種感覺超棒的。
吃過午餐有體力了,有人說去走特富野林道,多數人聽到哇哇叫,有人說要去麟芷山、鹿林山。有人家裡不是有客人要來,就是體力無法負荷,最後決定走最近的東埔山,雖說近卻也不好走,不過來回兩個小時足夠的。我們這群人,有人最後不是回頭、停下來,就是四輪傳動狗爬式上去。或許太久沒爬山了,我也是有點累才上到三角點,以為沒事,隔兩天才感覺兩腿酸痛。
    吃過中飯。出發了







  不知名的植物       感覺玉山主峰就在眼前



  三角點終於到了。這是我回頭走又折回的第一次

  下面這張是第三度回頭,見侄兒們上來,當然還要陪她們走回三角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