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篇東西是昨晚寫的,要放上來時,發現系統出了不小的問題正在維修,只好今天放囉!!最近Pixnet比無名問題更多,不是網路攻擊,就是有人灌人氣塞爆系統,哪些閒人沒事做啊!?。發現無名最近也有灌人氣的現象,不管在誰家的回應千篇一律,給人超假的感覺,要衝人氣也稍看一下人家的文章,給點真實一點的回應嘛!不要讓人家看到風馬牛不對的東西,超虛假的破壞行為。
=====================================
昨晚感覺身心俱疲,感到特別累,無來由的焦慮已經好些天了,心沉靜不下來,根本沒有辦法寫東西,書也看不下,只好早早睡覺去(其實也十一點多)。彷彿一直在夢裡,一早想起床,眼皮沉重睜不開,整個人虛脫,沒什麼力氣。
夢裡,住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寬闊的庭院、草皮,花木扶疏,房子很大,有好幾間的平房,周圍的房子也是這樣,每家都有獨立的庭院,很清楚知道這是異國,不是在臺灣。自己一個人,正從無人、無車的寬闊馬路走回矮籬的院子。有點淒涼,落寞孤獨,心頭酸酸的,好像正盼著某個人趕快回來。
勉強自己醒過來,躺在床上回憶這場夢,納悶的是好一陣子沒做夢的我,怎麼會進入這樣的夢境?這夢是今生?還是前世?掙扎起來打開電腦,第一封E-mail是捐血中心【生日快樂】的祝福。可能是睜開眼最先看到,心裡頭特別的感動。接著打開手機,有好幾通簡訊,信用卡、購物網、會員機構、朋友…,都是祝賀生日快樂的,原來今天是我的生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但也不是我的生日,別人只記得今天是我的生日,因為那是身分上的註記,離我真正的生日,其實是差了將近足足四個月。說是讓我賺了四個月也好,對早產的我來說,實際上也沒賺那麼多啦!
我出生的年代還沒有今天這樣,拿著醫院的出生證明去報戶口,那一天就是那一天,說什麼也不會有這樣的問題。我出生在山上,交通不便,一般是請助產士來家裡接生,聽說我還是阿嬤親自接生的,我是爸爸家族裡這一輩的第一個孩子,照理公婆對媳婦第一胎生女兒會失望,阿嬤卻一直很疼我這個孫女的。那時候生活都難溫飽,每個人都辛苦每天下田工作。
當時的道路是既小又巔陂的石頭路,沒有什麼車子的,如果要去報戶口,用走的要走上一、兩小時以上的路。生活要緊,當然不急著做這件事,加上慢報戶口會被罰款,很多人都是在不被罰的範圍內隨便報個日期,反正當時沒有什麼可證明的,都是以口頭說了算。
從小到大不過生日,因為生日非生日,真正生日那天會忘記。有幾年特別記得時,在「母難日」這一天受八關齋戒(斷食),後來常是忙到忘了,也沒有再堅持這樣做。再說我的農曆生日,都是外公生日那天知道已經過了,因為我差外公三天,這天會提醒自己,再過三天是媽媽的生日。
農曆的同一個月,我的生日早外公三天,媽媽晚外公三天,因為我不過生日,注定要被遺忘。當然,朋友、其他人,常是幫我過今天的生日,只是又覺得不真實,後來也婉謝了。現在形式上在今天會收到很多簡訊、E-mail的。話雖這麼說,還是很感謝朋友們記得這一天,沒有忘記我,讓我非常的感動。我當然也要祝福大家快快樂樂,順順利利的,你們的心意我收到了,在這裡感謝大家,不再回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