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從埔里回到家,過沒多久開始下起雨來,今天是又濕又冷的!

感恩昨天的好天氣,清明報恩法會整天讓人感覺舒爽。春節大年初一那天出門一路下雨,還好去到埔里雨也停了。人多,最怕踏在又溼又髒的草皮,這兩天沒有這樣的情形真好。 

昨天大早出門不想遲到,這幾年參加法會很少這麼準時,想想也真的大不如前!跟簡大姐開玩笑,自己的祖先不是第一次來,他們自己會進入,今年因為還有寫其他家的,所以要早點到,呼請他們一起參加法會聽經聞法。

這是趁著人少的時候偷偷拍的

  豐盛的辦桌是大蒙山施食的祭品

配合寶塔祭祖掃墓,出動了近十部的接駁車,交通組也出動很多人指揮,維持每個停車場的秩序!

   
  
其實只是要拍車子,正面入我鏡頭的不好意思啦!如果介意告訴我,我撤掉。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多人上山來,中午吃飯時間,擺出來的椅子不說,連大殿前的階梯,每個角落都坐滿了人。(下面這張是之前拍的)

看到道場人這麼多很高興,相信大弟和小姪女也會喜歡每年這樣的盛會。何況聽到多人讚賞這樣的山脈,寶塔就座落在穩穩的青山中,心也隨之喜悅。  

上圖中間圈起來的地方就是地藏院寶塔(這是在埔里市區入口拍的)

        前夜沒睡好,昨天整個人昏昏沉沉,交錯在複雜的感傷中。

昨天不知道是因為有感傷,還是自然的發露?在拜願的時候,先是眼角濕了,聲音哽咽,忍著淚水不掉下來,看到旁邊的人拿手巾擦,眼淚更是泉湧而出,就盡情的流吧!在這個時候掉下淚來不是壞事。

拜完一部地藏懺,不知掉了幾回淚!這幾年心已麻木,除了面對苦難的麻木,也不再那麼用功精進,且有想要對抗 「命定」的衝動!再次遇到求不得的苦,心更苦。如果眼淚可以讓自己解開那道無明鎖又何嘗不可?!

清明報恩法會是對前世今生的父母、師長、眾生感恩。心存感恩,抱持柔軟的一顆心,自然無恨無怨,這就是每年要做的自我反省。有人納悶為何我要捨棄昨天的快樂聚會,一大早回山上參加法會?這是個人的價值觀問題,沒有可以說服所有人的理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