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沒有時間寫部落格,很多想寫的東西,隔天也忘了、懶了。
昨天下午去南投,小妮和小依說要吃冰淇淋,視路能力超強的她們,還知道帶我去往小巷子進去,她們說媽媽曾經帶她們去過。





     吃完冰淇淋,傍晚我們去家樂福大採購,以前一個月至少會去一至兩次的,過年後有好多計畫要忙,因此,好久沒去採買了。先前的同事看我買好幾瓶食用油,她以為我跟她媽媽一樣得到沙拉油恐慌症!
其實,我習慣一次買一個月的分量,裡頭包括植物油、醬油、調味品,五穀粉或其他早餐營養品,再來就是五穀米、十穀米,還有日常清潔用品等。
同事這麼問,小妮聽了,在車上說了周日那天小依的笑話。
妹妹帶小依姐妹去逛早市,一進商圈的市場,小依就大聲嚷嚷起來。
她走過去,看到東西,國台語雙聲夾雜著喊:
媽媽,什麼東西都漲價了是不是?衣服漲價了,水果漲價,菜也漲價,糖果漲價,每樣都漲價了……。
妹妹聽她那麼大聲,叫她小聲一點,她是別人不能制止她,要她小聲,她則是越叫越大聲,連小妮也覺得丟臉。
小依沒有停下來,看到東西繼續喊:媽媽,衣服漲價,褲子漲價,包包也漲價了,什麼東西都漲價了。
走到賣髮飾的攤位,小依又喊:
髮夾漲價了,髮飾漲價,髮箍也漲價了……。
天真的孩子到說出了目前的狀況,今天,小依又說著那天的話,最後她竟然說「什麼東西都漲價了,只有舅舅的花沒有漲價。」這話說的真實在,買進來的東西漲價了,賣出去的東西不漲反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