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死亡人數統計,截至23日12時為止,已經造成55740人遇難,失蹤24960人。看到這樣的數字雖然是在預料之中,看了還是相當難過,這麼多的生命,就在一場天災中喪失了!更感受到生命無常。
      能活著是難得的,是恩典,每個人能忙也是幸福。發現這陣子越來越忙,常常累得不想動,但是,第二天醒來還是充滿感恩,能活著該珍惜的,能忙也是幸福。
今天晚上姪女回來,告訴我們她們學校這星期光學生的捐款又捐了多少,她也再捐了一次。對這種事我們抱持正向的鼓勵,孩子能有這種慈悲心是讓人高興的。這不也是一種機會教育,在災難中培養她們關懷他人的心。
     告訴她這些錢是要幫助四川地區重建學校用的,之前921大地震後,別人也是這樣幫助我們蓋學校的。之前,看到那個國家發生災難,會讓孩子們去地圖上找出這個國家來,也讓他們看災情的新聞,培養孩子懂得關心地球上其他國家的人,有幾次是這群孩子最先發起學校捐款活動。
姪女上星期回來,告訴我們學校在第一時間已經發動樂捐,她也把剩下的零用錢捐了出去。我也告訴她,學校所屬的宗教團體也在第一時間捐出一千萬的。周日那天的「把愛傳出去」募款活動,我們電話徵求回學校的她,問了意願又幫她捐出部分壓歲錢,就連兩位外甥女也由她們決定捐出多少,為了鼓勵孩子做這件事,我們這些大人當然還得再陪他們再捐一次。姪兒那天就守著電話一直撥到通為止,那天看他們都很高興做了這件事,我們幾個大人更高興,因為孩子懂得關心別人,幫助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