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開車到台中的路上,心裡有許多的感觸,想著想著,難免會有心痛的感覺,及深深的感嘆與遺憾,思考人的一生要怎樣過才是圓滿呢?似乎難有真正滿意的答案。
     還沒有答案已經到了學校,一踏進大樓會議室忙了七個小時,連午餐時間都是草草解決,這一忙早把路上想的問題拋之腦後,晚上開車回來才又猛然想起早上的困惑,原來忙可以把很多事暫時拋開的。不過問題還是存在,回程的感受更因為一整天遇到的事,反而增多沒有減少。

        今天遇到形形色色的新生,有些難以溝通的,花上好多時間,看到那麼多人在等,會希望趕緊結束掉有些是一肚子氣進來的,需要安撫他們團團轉的煩躁,這當然跟沿途的社團和學會有關,或許給錯指引,或讓他們聽錯訊息受委屈,因為沒有照程序心煩這複雜的過程還有人仗著服務的公職單位來發飆的,這倒真是令人嘆息雖然有些是學校疏忽造成的,但也看到年輕人的衝動與涵養問題。年齡層大的,多數是以感恩的心情面對,對我們的服務再三的道謝,不只看到個人的涵養真,也看到家庭教育的一面,感動在心中竄流。          
        看到有些是父母陪著來的,還要幫忙決定他們選課的事,看出當今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有待加強,真是辛苦的父母。面對這些需要強化的孩子,我會讓他們處理報名表及選課表格的整體事情,不會像某幾位同學那樣服務周到那是職業病關係,認為這也是一種機會教育,讓這些孩子成長,當然,他們的父母也認同需要這樣做的。除此,也注意到特殊的幾個案例,陪伴來選課的不是父母,也或許是父母的,面對需要特別關照的孩子所付出的耐心和愛心,不免讓人感動!當然也就陪著演出戲碼,哄著鼓勵著,希望孩子找到自己的另一片天空。

     這三天是新生選課的日子,校友會的義工團要忙上幾天,自己也只能抽出今天幫忙一天,這陣子忙得人仰馬翻,開始感覺工作和生活多少有了壓力,想放鬆似乎不容易的事。昨天人手不夠,還好有瑛去幫忙,她說昨天累到回家倒頭就去睡了!現在很難多出一天來幫忙的,心裡雖有愧疚感也只能是愧疚。有人會納悶為何我們假日還去做這些事?雖然累歸累,但這不也是團隊充電時間與機會。
     談了八月的假日行事曆,發現每週有活動,本來空了第二週,現在要辦社會關懷,整個月又填滿了。說要走出去關懷社會其他需要關心的地方也是自己贊同的理念,總不能放著別人去做,還是得跟大家一起努力的。
     生命總有許多該做要去做的事情,自從那場死裡逃生的車禍之後,尤其經歷短暫的瀕死經驗後,生命已不再屬於個人。部分生命是屬於親人、朋友及週遭的人,對所愛的人付出,甚或對陌生人付出都是應該的,這也是對生命的感悟。每個人的生命都會結束,在活的的時候,總得為別人多付出一些的。
     只管付出不求回報會讓生命更美好,有時候只能傻傻去做吧!越來越不喜歡站在發光的地方,只想默默跟著大家做就好了,推辭當個站在台前發光那個人,這地方由別人來站就好,單純不複雜似乎才是我目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