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某一天,連著幾天的清晨,院子裡傳來陣陣淡淡的花香,就是往上一棟房子走還是有同樣的花香,納悶好一陣子才發現黃金桂開了。
那天,卡玫基颱風來這一天,趕緊抓著相機拍下盛開的桂花與那棵年年開的蝴蝶蘭。住家兩棟房子前方各有一棵桂花,這是12年前賀伯颱風那年,同富植樹節種剩下的樹苗,當時校長要我帶幾棵回來種,就這樣在院子前方。賀伯颱風摧殘同富的新樹,後來又因為重建的關係,就連老桂花也被鏟除,如今,這兩棵桂花更是一種紀念。







除了桂花,還有一棵紀念性的蝴蝶蘭,那是在水里第二年(2003年),牡丹老師退休時送我們的禮物。阿伯幫我挑了這一株不大不小但很健康的蘭花,從此,每年至少會有一至兩株會盛開,花期又長,讓我更是喜愛。


這些年來,看盡人世間的更迭與轉變,每年望著桂花與蘭花盛開,不知當年的老同事們是否安好?想著紀念性的花與樹,以及走過的歲月,難免會有「人事全非」的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