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夕,雖然不跟年輕人一樣過節,還是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本來差點忘掉今天這個節日了,不過還是被提醒了!今年的花價不差,種花的當然很注意這件事的。還有,今天是妹婿新任校長上任的歡送迎會,選在今天舉行也是一種提醒,不也是個紀念!
     這些年有計畫的淡出這個大環境之後,漸漸脫離這個圈子,其實還有點猶豫不想出席今天這場合,只想過平淡的生活,不想回答別人的疑惑。只是,好些老長官和老同事會來,如果沒有出席又顯得怪怪的,一定會有人問起的,況且有幾位老長官好久沒見面,也還是會想念,想跟他們說說話的。
看到多年的幾位老長官、老同事白髮蒼蒼,風霜寫在臉上,感慨不知不覺爬上心頭,真是歲月不擾人,能再見面的機會又有多少?還是得把握可以見見面說說話的每一次機會,別讓人生留下遺憾!
選擇過平淡的生活真的需要勇氣與時間來調適,尤其曾經的風光歲月,割捨與放棄更需要勇氣。不過話說回來,我們只是轉換另一個生命的重心,把重心提早移往另一個場域罷了!
永遠不會忘記剛出社會時,有一位同事對我說的話,他說「樹大招風」,因為當初被陷害,看在他眼裡,已看出這倪端的。
     這話的道理顯然在提醒要有所承擔,樹大與站在高處都一樣,必須忍受比別人多的苦難,需要承受比他人多的挫折與考驗,不管多風光的過去,還是有謝幕的一天!不要當最後一根稻草,見好就收,別讓蠟燭燃燒到油盡燈枯的最後,這就是這些年來,看盡週遭老同事們風風雨雨的心境。
今天與老朋友談到幾位過去相處的長官、同事,無法全身而退,最後竟落得無法風光退出,也為此被抹煞曾經的用心與努力,看得讓人心酸。想想,如果能覺察到大環境的變遷,修正原先的生涯規劃,不迷戀在風光歲月裡,提早跳脫盛名之累,過屬於自己想過的生活,不也是一種平淡的幸福。
     當然,也有人是提早退下來的,看他們現在也過屬於自己想過的生活,是平淡中的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