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些天沒能好好瀏覽格友們的部落格,更別說有時間回應或回覆留言!不是我忘了大家,而是工作太忙了,難有時間坐下來好好閱讀,就是會上來瀏覽也沒時間登入,就算我去過妳們家逛,你們也不知道的啦!等我有空會回留言,也會去妳們家留言的,暫時讓我偷懶一下吧!


      我很努力的在生活,大家放心,只是比較沒有空閒時間,加上每天忙完工作已經很累,假日不是繼續工作就是社團有活動,還有惱人的部落格版面總是亂得不知所措,每次上來看了都要昏倒,昨晚回來開電腦看到自己的部落格字擠成一團又重疊,趕緊又換了現在的版面。


忙!忙!忙!就是忙啦!加上前一篇提到的惱人問題繼續存在,真的是無奈加上無奈!有人問直接趕人沒用嗎?就是沒有用才會無奈!我們都說遇上臉皮厚的人真的是無奈!他們不是聽不懂,而是故意裝傻賴皮下去!不過生活還是有快樂、平靜的時候,那就是工作!


每天從早忙到晚上,有時候甚至到晚上九點多才忙完一天的工作。這些天的天氣相當熱,常常是汗流浹背,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做完工作只想趕快洗個澡躺平,有時連晚飯也不想再吃,這也是每次加班前會吃點心的關係,說起來也不是很餓,尤其過了晚上九點,最好還是讓腸胃休息,也不想再吃東西的。


今晚打開電腦那剎那,突然閃過這句「劃上休止符」,感覺自己漸漸跟以前的某部分生活重心劃上休止符,跟某團體暫時劃上休止符,跟某人似乎就這樣切割關係,不知道哪一天也會跟生命劃上休止符,世間沒有永恆存在的東西,沒有不變的永恆關係,就是面對自己的肉體何嘗不是這樣,有緣生就會有緣滅的一天到來,是「認命」還是「認了」接受都是必要的。


跟某團體的關係,甚至跟某人的關係也為是這樣!不管是不捨或是氣憤的離去,總會到了劃上休止符的那一刻,順其自然定律會是最好的。


這幾天的情緒是複雜又翻滾,週六去上一個培訓班的課,見到想見又掛念的兩位講者,他們的精神與愛值得我敬重。其中一位是曾經對我嚴厲過的老師,當時把我們罵得狗血淋頭,後來還是恩師出面求情,只是平息不是接受。慶幸事後來我跟其他人不一樣,還是與他化解那場不悅,接受他的勉勵,也才會再去當他的學生,聽他的課。看到他的健康與飽滿精神很高興,對他說了「很高興再見到您」這句話是真心的,不過當下自己差點掉下淚來,對一個癌症者說這句話心情也是複雜。


週日是社團承辦一個重大活動,會後聚餐討論到下個月接的大型活動,感受到緊張、扭曲的氣氛,讓人感受到百般的不舒服。緊接者後續效應就在昨晚延燒開來,此刻,只要想到還是很不舒服,幾度萌生去意。


這陣子用心在觀察一個所在的社團,發現事情必會爆發衝突的那一天。個人認為這不是不好,而是追求轉變與進步的空間。只是,一直被某人把持掌控的團體,要轉型談何容易!是人的問題不是制度,在人際上雖然追求平和,誰叫我的星座是那愛好和平的象徵,但又是個嫉惡如仇的人!只是看到不合理的固守已見的陋習存在,這兩種心態常常拉扯交織著。


對這個團體一些事情,其實心裡老早感到不舒服,在理監事會中也提了好多次的意見,不是被冷漠封殺就是被白眼。不過還是有人聽見聲音,也一直在努力追求合情合理,所以才願意繼續待下來。


在服務性質的社會團體,大家願意出來不是為名為利,而是抱著服務的心態樂意去做,如果有人破壞這樣的制度,真的會讓大家陷入不仁不義!或是決策者無法以同理心體諒他人,固守成規與己見,不聽別人的意見,不敢以眾人表決方式做最後決策,這種專制勢必有一天會被推翻!因為大家總是考量顧及情義,才讓這不合理繼續存在,甚至已到霸道無理的地步,怎不心寒?!


昨天結束活動,晚上回來收信發現自己被點名,當時真的是有情緒,既然要大家表達意見,我當然也有意見的!關於昨天秘書長提議租遊覽車的事來說,既然拿路程最遠的我出來做比喻,我既然已經願意最早出門,也願意第一個上車押車到各定點接人,晚上回來把每個人送下車,最後一個下車的,當然有資格表達意見!大家萬萬想不到提意見卻被攻擊,而且全是針對我提的意見做出負面思考的反擊!其實我早有心理準備,面對固守已見的人,無法接納他人意見的人,真的不想再去辯說,只是感到心寒!


因為要到遠地承辦一個大型活動,幕後決策者要好多位有車的人負責接送其他人,這幾位司機當天需要一早出門接其他人,到目的地又得整天工作,根據往年經驗,活動可能很晚才結束,又要開車送每個人回家,可能已是深夜!有個提議是何不租遊覽車,以幾個定點接送人員。我贊成也認為大家早起也可以在車上繼續睡,到目的地才有精神工作,又不用開那麼多部車,讓好幾位司機大早出門又得晚歸,我們是站在體諒的他人的立場,提出這樣的意見,我是第一個拒絕開車載人的反對者,雖然有人願意載我,但是我還是贊同秘書長提的意見。且以環保看也是節能減碳,司機也不用擔負乘客安全的風險。


這樣的意見竟被不客氣的攻擊,還大動作的一天傳了好幾封信給大家,質疑為何不是在眾人面前表決?昨天表決肯定是多數人贊同租車的建議,主導者被權力被取代,不敢做表決是何心態?!真的好想再次反駁,只是面對頑固者,多說也是沒有用的,其實已心冷,想想何不也劃上休止符退出這個團體,不再接幹部的工作,但為了改革還是得挺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