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快到了,為了響應減碳,烤不烤肉讓政府與民眾為難!

    去年中秋節,一群人還在回顧,什麼時候開始?中秋節有烤肉活動的?真正的時間已不復記憶,只記得921大地震時,很多災民無家可歸住在帳蓬,烤肉過中秋是因救災,想要舒緩災民的傷痛,從此,中秋節的大型烤肉活動因而盛行。
今年會是一個少煙的中秋節!「響應節能減碳政策,北、高與縣市政府大多停辦烤肉晚會,往年動輒萬人、千人聚集烤肉的場景不再;社區民眾則改辦音樂會、客家米食品嘗等,或「改發錢、不烤肉」,中秋烤肉全民運動似乎一夕扭轉。   

中秋全民大會「烤」的場景少了,豬、雞肉銷售與同期比較下跌三成,大賣場烤肉器具、套裝烤肉包的買氣大不如前,業者叫苦連天。」聯合新聞

 

    嚴格說,烤肉活動並不是中秋的主要活動,雖然前些年政府也辦大型中秋烤肉活動,其實站在環保觀點,一直不贊同政府帶頭做這件事,這又是政府不經全盤考量的錯誤政策!如今既然提倡節能減碳,政府就不要再帶頭烤肉,至於民間自辦的烤肉,因為之前政府也做了不好的示範,那就不鼓勵也不要過度限制,由民眾自行決定!

    除了節能之外,開發永續能源是有必要的,太陽能的開發一直是個人認為最好的能源,很納悶也質疑政府缺乏長遠性的眼光,為何遲遲不投入這樣的能源開發,任何消耗性能源都有耗盡的一天,唯有開發永續能源才是上策,雖然當前在成本上耗資,但想到長遠的未來,實在有必要下決定邁向永續能源的未來!

    看到這則報導,也分享予各位:

 

太陽能具有滿足全世界能源需求潛力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9/06 17:35 陳維聰

 

(法新社馬德里五日電) 歐洲光電太陽能會議主席林科特今天說,全世界必須加速研發太陽能,因為它具有滿足全世界能源需求的潛力。

歐洲光電太陽能會議今天在西班牙瓦倫西亞結束五天會議。林科特說:「太陽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分布在全世界,所有國家,所有海洋。」

他又說:「因此,光電能源是無限的資源,到處用得到,而且原則上可滿足全世界的能源需求,可回收、安全又乾淨。」

林科特也是總部設在巴黎的「光電能源研究與發展研究所」的研究主管。他說,太陽能成長快速,不過對整體能源供應的貢獻仍「微不足道」。

他說,去年,全世界光電模型板產量約為四十平方公里,而應付像法國或德國這種國家的電力消耗,需要五千平方公里。

他又說,在目前的情況下,光電板產量在二零二零年之前約可達到一千平方公里,只佔歐洲聯盟二十七國能源需求的百分之三。

二百多名科學家與太陽能專家已簽署一項宣言,呼籲加速推動使用光電電力。

三千五百多名專家與七百一十五家業者參加這項會議。這項會議被稱為太陽能的光電轉換領域的最大規模會議。

德國和西班牙是全世界太陽能電力的領導國家:德國可生產四千個百萬瓦電力,而西班牙則可生產六百個百萬瓦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