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客人來家裡,大家在正房那邊的客廳聊天喝茶看電視近九點左右,小霓從我們住的右偏房(廂房)跑過去,很緊張的告訴我們,她看到一條很像蛇的東西,就在她開門要出來時,看到鋁門的溝槽有像蛇的小動物在動,身體捲成圓圈還伸出頭來,她怕軋到它不敢關門!
       
這下可嚇著所有在場的人!再細聽她的形容確定是條小蛇,全家大人緊張的衝到院子,在鋁門的地方不見蛇影,不知道它是否已經跑進屋裡,看到客廳以外的四間房間的門也開著,這下可真是捏把冷汗!趕緊得搜出小蛇的蹤跡才行,先是在院子角落和客廳找,再找每個房間的每吋地方。這是重大事件,發生在晚上更是刻不容緩的事情,鄰居客人看我們忙成一團,不好意思打擾也提前離去!

全家總動員翻遍屋裡每個角落,尤其是客廳和兩間靠鋁門的房間這兩間是我和小霓她們的房間,如果蛇不在客廳,最可能藏匿之處就是靠門的這兩間!找了好久,客廳的鋼琴、桌子底下、書櫃、鞋櫃任何一個角落都不敢輕易放過,還是不見小蛇的蹤影,只好再往臥房裡找,不只地板角落,連衣櫃、床鋪、棉被的每吋地方都翻遍來找,忙了一個多小時,不但看不到小蛇蹤跡,還為這棟房子做了緊急大掃除,仍是遍尋不著!

小霓為此感到很愧疚,我們只好安慰她,因為她不忍傷害牠,也許小蛇根本沒有進到屋裡,是往外爬走的!大家找不到蛇哪能安穩睡覺,小霓要上學已經該上床睡覺,她二舅告訴她還是到上方那棟房子睡!我們不想換房間睡,但是,確實真的睡得很害怕,一夜睡得心驚膽跳,只怕不小心與蛇共眠!

昨天早上小霓還是很愧疚的去上學!她前一晚上真的是處在兩難困境!傷害小動物是她不忍心的,但是看大家因為找不到蛇的蹤影,擔心是毒蛇更是害怕,不知道該如何做才好!只希望小蛇真的沒有進到屋裡來,不然會讓我們神經緊繃的!

中午回來,提到這場驚魂記,二弟說已經抓到拿去放生了!原來是小舅十點多來家裡,車子剛開進院子就看到一條小蛇在右偏房的簷下!小舅喊妹妹拿掃把和畚斗出去給他!小舅下車又不見蛇影,幾個人找了好久,才在院子與屋簷的接縫處看見一條非常毒的小雨傘節,大小、顏色就跟小霓形容的一樣!

小蛇終於現身,可見牠那個晚上最後不是往屋裡來,可能小霓往正房跑去時,牠也往院子的花圃去,或是隱匿在接縫處,才讓大家在院子周圍找不到!昨晚終於可以安心睡覺,結束這場小霓與小蛇相遇的驚魂記!秋天是蛇家族尋找冬眠的時節,請蛇兒們不要再來我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