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了,生活在台灣地區的朋友,大家要做好防颱準備,度過一個與颱風共存的中秋節!

在辛樂克還未形成之前,氣候的悶讓人很不舒服,感覺中秋節似乎會有個颱風來襲!第二天看到有個輕颱形成的消息,當時的報導還是樂觀的認為對台灣不至於會有大影響,只是認為中秋夜難見月亮,尤其是北部的民眾恐怕難看到月亮!

我們倒是不這麼認為,從大自然的異象研判,颱風會侵襲台灣,而且恐怕不會只是輕度颱風!這判斷果真沒有錯,從氣象局的持續觀察,發現颱風從輕颱變中颱,又變成強颱,而且沒有放過台灣!還好今天早上又轉為中颱,但願颱風慈悲,台灣已是災難連連,不要再給予過大的傷害!

颱風前會在半夜感覺異常的煩悶,就連小依也會這樣!妹妹提到小依晚上睡得很不安穩,問她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她又說沒有,白天也沒怎樣!告訴妹妹這是氣候異常悶的現象!昨晚的小依也是在上半夜翻來覆去睡不好,此刻的她竟然睡得很安穩,不過風雨已經漸漸大了些,尤其瞬間的陣風不小的!

前些天在上方那棟屋子發現有螃蟹,這間屋子離小溪有段距離,螃蟹離開溪流表示會有水災!隔兩天連小蛇也接近房子,那天的小蛇雖然帶到附近的小溪草叢放生了,不過隔天深夜媽媽又看到同樣大小的小蛇蹤影,不知道是牠的兄弟姊妹?還是那條蛇又回來了,從蛇異常出沒也是水災的異象之一!又是接近中秋節的滿潮,讓人不得不聯想到秋颱的可能與威力!這判斷的確沒有錯,大自然的異象比氣象局的科學研判的提早預知,才過兩天,氣象局也發出強颱直撲台灣的消息!

類似這樣的颱風侵台並不少,記憶深刻的賀伯就是,在氣象局起先不認為嚴重之下,大家也就不認為會多麼嚴重,詭異的颱風急速變臉讓人措手不及!納莉颱風也是這樣,怎能掉以輕心!

昨晚已漸漸感受風來了,雖然目前所在山區雨勢還不是很大,今天白天就算還好,晚上才是最可怕的!趁著白天風雨不大前,還是要做好防颱準備,還是得準備些備糧,還有照明設備和雨具等,因為只要颱風掃過,雨量又可觀的話,山區道路必然會中斷一段時間,電信、電力也會遭受不小的破壞!

當然,多一分準備,自然會減少一分災害損失,就算後來並沒有預估的那麼嚴重,也不會吃虧的!希望大家能平安度過今年的秋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