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颱風真的是很牛!死賴活賴不想走,本來不會有重大災害的中南部山區竟然雨量暴增。原本經過921大地震後的土地,又怎能承受如此的水量,真的是路毀橋斷,連地基都被掏空,就連地下電纜線也被扯斷,幾個村落的電話線是不通的!不過風雨再怎麼大還是沒有當年賀伯颱風的雨量,所以感覺上並不會害怕的!

昨天中午後先是手機訊號中斷,寬頻網路斷訊,午後還可以靠撥接上網,又一陣停電後連家用電話長途電話也斷,原來是中繼的電信局機房,加油站都遭殃了,才知道事態真的嚴重!今天雖然還是處在停止上班上課狀態,但是姪女要回埔里的學校,不知道還要等多久!看來也只好在下陷掏空路段徒步而過,再請她外公到另一頭接送她們回學校了  

這次最厲害還是電力只是短暫的停電,看來多次災害後,台電已經排除各種可能的災害路段,才能讓颱風天不是長時間處在黑暗中!
       剛才只是想再試試家用電話的長途電話是否通了?發現有線電話通了(好像也是所有電話線少數還能斷斷續續可以接通的線路),雖然寬頻的路線尚未恢復,至少窄頻撥號的路線還能時好時斷,不過真的是老牛拖車,太慢了,只能偶而上來一下又得花好些時間!不過還能靠阿里山基地台,微弱訊號還能讓手機偶而收到訊號,看來住在阿里山下雖然要承受較大雨量,在通訊方面某些時候還是比其他地方好些的!
  

       

這次的災害,更覺得現代人真的少不了這些文明產物!希望老天爺趕快把颱風趕離,雨不要再下了,已經下到大地腥味充塞,泥土裡的小動物都死了!今天地上看到好多死的蚯蚓等小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