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每當颱風來的那些天,才能休息坐在電腦前敲文字,除非遇上停點,不然只有這個時間是容許自己放假的!是不是很可笑呢?

        真實生活也是這樣,所以沒有多的時間可以上來貼文,有時候也會想部落格的存廢問題,是不是該關閉一斷時間呢?只是,已經習慣有空去格友家逛逛,就算沒有時間留言或回覆大家的回應,但是,至少知道大家近況也是好的。

        最近跟民生有關最熱門的話題,當然是毒奶事件以及延燒出來的問題,如果站在消費者立場或許是因禍得福。

        其實這些年來關於吃或是用的已經危機四伏,知道這些東西有問題,卻不知嚴重性到底有多少?每當看到政治人物每天為了利益爭奪時,更感受到這個世界真的是有毒的世界!不只是我們吃進去的東西有毒,用的東西有毒,就連灌輸到我們腦海的知識教育等,也因為這些政治人物的錯誤示範,其毒性足以毀滅我們人類,這種人性的毒更是讓人嘆息,甚至會對人類未來絕望!

這次的毒奶事件延燒到各類產品,讓國人還有相關單位不能在漠視,這對我們來說也算是因禍得福,只是希望未來更要嚴格把關,不要又是雷大雨聲小,這會讓百姓灰心的。

為何提到「因禍得福」外,也給出這個「因噎廢食」呢?我說過吃進去的是為檢驗的比檢驗過的多,嚴格說起來,恐怕還為全面檢查之前,什麼東西都不能吃了,還有檢驗判讀的是人,合不合格是「人」在解讀的,要過不過又是一種看不見的學問,如何說有沒有安全的顧慮!可別因為毒奶事件,讓多數人吃得不安心,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這樣生活起來更是痛苦!

再說如今的大環境,連空氣中都有毒了,要說我們呼吸的空間,喝的水和吃進去的東西完全無污染似乎是天方夜譚,所以也不需要太過於擔心上架的東西,這就是人類為自己的進步必須付出的另一種代價,回頭仔細想想「有得必有失」這句話,不是說得很貼切嗎?細細思量發生在我們週遭的事情,對照這句「有得必有失」是不是很貼近我們的生活真實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