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依最近抗議沒有幫她寫部落格!雖然沒時間紀錄她的點點滴滴,不過她是我們全家人的開心果是無庸置疑的。每天都有語出驚人的話,總能讓人笑得人仰馬翻,她自己則是一付正經的。

說起小依,恐怕是鄉內唯一沒有上學的孩子,但是,不管是國語或閩南語溜得很,腦子動得快,回話連大人都會招架不住。鬼靈精的她想像力、創造力很豐富,也很愛作怪,就連說出來的話也常惹得大家捧腹大笑。

 

 小依秀出她與二舅一家人和外婆出去玩的戰利品

          有一天晚上發現她又在作怪,這樣的服裝秀如何

 

昨晚,她問她媽媽屁股怎麼那麼大,她的媽媽告訴她,生姐姐以後並沒有變大,是生她以後變大的。小依反問為什麼阿姨的屁股沒有很大,我說因為阿姨沒有生她所以屁股不大,她馬上說阿公的屁股也不大!讓大家聽了丈二金鋼,她是聯想到阿公也沒有生她所以屁股不大!

她不喜歡現在就去學校,她的爸爸說她目不識丁,她馬上反擊抗議,原來她早已經識得「丁」和「目」了!這下換她爸爸出糗了!昨天帶她出去,送了給她衣服、玩具的玉瑛阿姨一包山產,瑛問她為什麼要送她東西?小依馬上回說「因為您送我好多東西,所以我也要送您東西。」這話一出來,連我都很訝異五歲的她反應如此快,應對得這麼好,難怪大家都喜歡她!

這個國慶日連假帶她趕了兩場喜宴,不管是爸爸的家族或媽媽的家族,兩邊的親戚對她信象特別深刻!

    雙十節中午先是帶她去大表哥家(小依的一舅),沒多久時間已經摸熟他家的樓上樓下,來來回回鑽小閣樓玩了起來,晚上吃飯時還為小于姐姐帶路。

    週六中午是媽媽的家族的大表哥娶兒媳婦的喜宴,小依早已成了紅人,每說一句話都能逗得大人們笑個不停;當天也是爸爸家族的小表弟結婚喜宴,晚上又趕到台中姑姑家,小依當然又當大家的開心果。

 

小依跟小霓沒有跟她們的爸爸媽媽坐同一桌,而是跟她舅媽和小于姐姐、佑佑哥哥,還有舅婆們(我的舅媽,媽媽的兄弟跟姑姑家很親近)坐在一起。當我忙個段落走過去看她們時,四舅媽看到我馬上告訴我,小依吃魚時說的話-魚要抓著才不會跑掉!這樣一句話從小依嘴裡說出來讓大家笑翻了!

 

這天經過高速公路收費站,小霓看到免收費時段,小依竟然興奮的要我等到凌晨才能載她回家,她說她要看不用收費的高速公路。喜宴後並沒有跟她爸爸媽媽回家,還是堅持要坐我的車回山上,後來還是差半個多小時通過收費時段。

不鼓勵小依太早過制式的學園生活,希望她能擁有比別人長的快樂童年,不希望太早被學校生活限制,少去過多的約束。孩子原本都是很天真的,回想以前的小于也是,進入學校以後漸漸失去純真與創造力,對任何事情也變得膽怯小心翼翼,這也是不鼓勵小依太早入學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