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擱置制式的生活,奔向如夢似幻的中國西南邊界最大城市,一睹至今已有兩千多年悠久歷史,向來有「春城」之稱的雲南省省會昆明市。

昆明全圖.gif

      終於畫地圖畫到春城的昆明了

昆明城區.gif 

在昆明下飛機領完行李馬上搭上接駁的車子,沒有機會多看一眼機場週遭環境,上車坐定後望向窗外,對昆明的第一印象是這個城市的天空很藍。整體感覺很美,馬路上也很乾淨。只是走了一段路,遇上交通癱瘓,塞車是唯一不想見到的事。出發前,蒐集資料做功課中已獲得此一資訊,所以,當導遊介紹這個城市,說明塞車狀態時並不驚訝,他說其實只是小塞並不如平常嚴重。

這次很多照片都是在車子行駛當中隔著車窗搶拍的,除了定點行程參觀的景觀可以靜態好好拍之外,沿途所見景物都是在動態狀況拍的,拍攝角度與品質實在難以掌握。

08.20昆明馬路景觀 

看到此道路景觀只有一個美字來形容

08.20昆明的天空 

  整齊不高的建築

08.20昆明城市景觀 

    具有風格的城市標誌

08.20昆明城市景觀 

從路名就已經認識這個四季如春的城市

08.20昆明的天空 

      昆明的天空是這麼的希臘

08.20昆明景觀 

  郊區的馬路景觀

08.11.20昆明街景之一

來,只是親自體驗一番,並沒有造成太大驚訝,尤其交通網絡正在大力改造,陣痛期過後,相信會是個嶄新的城市。

08.11.20交通工程改造的昆明 

雲南省是大陸地區少數民族最多的省份,除了漢族外,還有彝族、白族、納西族、回族、苗族、傣族、哈尼等民族。在整個中國大陸56個少數民族中,占了最多的52個族群,人口數最多的26個族群中也占了23個族群,是族群最豐富的邊境地帶。

 

抵達昆明後,第一個參觀景點是中國最大銅殿:金殿,傳說是吳三桂駐守雲南期間仿建的,主殿以青銅鑄造,耀眼奪目,因而得名金殿,此殿建築所用的銅約有250頓。

08.20昆明金殿(銅殿)

   看起來,金殿應該是道貫的廟宇

08.20昆明第一金殿  

    後來幾天終於知道「欞星門」牌樓到處可見

08.11.20昆明金殿的廟宇0437.JPG

             主殿金殿之前的太和宮

08.20昆明金殿(銅殿) 

終於爬到高點,這就是中國最大的銅殿   

08.11.20昆明金殿供奉的神明0444.JPG 

 主殿金殿供奉的神      下圖是金殿入口處的商家

08.11.20昆明殿

吳三桂引清兵入關,後被清朝封為平西王,管理雲南貴州地區。後來吳三桂奉命鎮守雲南,掌有重兵,壟斷當地財政,開始獨斷橫行起來,不聽清朝中央政府的命令,成為割據一方的清初三藩之一。

08.11.20昆明金殿0439.JPG 

    金殿旁的讀經閣以及記載吳三桂的圖文介紹

08.11.20昆明金殿0440.JPG

金殿除了此銅殿外,還保留與吳三桂、陳圓圓有關的文物。

08.11.20昆明金殿

照片拍了一千多張,感覺眼花撩亂,還在篩選整理上傳中,相簿照片才走到麗江,古城照片正在努力產出,文待續囉.........

新的行政業務工作還在努力適應,又得先準備下週的講座資料,只能先寫到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