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氣溫突然又下降,平常晚上還有十一、二度,昨夜冷得難以入眠,以經驗估計大約只有四、五度左右,甚至更低!看小依姊妹睡得很熟,自己卻是雙腳冰冷、背脊涼涼的,很想起來看溫度計又不甘離開有溫度的被窩!今天早上一問,昨夜果真是在冰點的溫度。

經過昨夜的冷冽氣溫,今天的梅花似乎開得更美。午後天空正藍,抓住難得的空檔,拍下幾張今年的梅花。09.01.03逸軒園梅花 09.01.03逸軒園梅花 09.01.03逸軒園梅花 09.01.03逸軒園梅花 09.01.03逸軒園梅花 09.01.03逸軒園梅花

這兩天抓住空檔繼續寫雲南之旅,才要好好寫大理,親友來訪又得被迫停下來。人來人往的難有清閒空檔,連今天要寄的東西也忘了給宅配打電話,忙完一ㄊㄨㄚ又一ㄊㄨㄚ已是傍晚,車子早離開這個地區,只好等明天再處理。

午前時分,正在園裡採小蕃茄要寄給朋友,表哥一家人來探望舅舅、舅媽(我的爸媽),停了手邊工作,跟大家說說話,他們又趕去跟他的員工、朋友一起賞梅午餐。午後兩點多,收了衣服後,看到天空正藍,拿起相機去拍逸軒園僅存的梅花,才拍幾張又有人來訪,聊上一陣子,時間就這樣又溜走了。

人一走,開車去載訂購給親友的蔬菜。回來已是傍晚時分,要幫小依和小霓完成妹婿交代的任務,帶她們到新買的園子種佛手柑。小依因為要開水龍頭澆水,水管爆開弄濕幾個人的衣服,在冷颼颼的天氣,趕快讓她們先洗澡。09.01.03 09.01.03 09.01.03 09.01.03 09.01.03

小依自從去上學後,現在是又皮又囂張!不常胡鬧的她已經學到愛哭愛鬧的壞習慣,看她這樣下去會惹人厭,半開玩笑要她乾脆轉到姐姐的學校來,遇到她爸爸出差也不用煩惱沒人接放學,還得每次請同事先去幫我接回,等我下班才一起回家。

現在妹妹假日要進修,小霓姊妹常常會留在山上,小依會說爸爸媽媽不在還有褓母,大家問她褓母是誰?她一副理所當然的姿態說「當然是大姨」,她最近說話t常讓大人啼笑皆非,只能說她機伶反應快,常常會一語驚人,讓大人自嘆不如。

大家說我疼愛小依有過之而無不及,不管她怎麼惱我,還是那麼寵愛她。當然,我也承認就是這麼愛這鬼靈精,被她這隻小猴猴耍得團團轉,但也感受到她的貼心,這跟以前疼小于一樣,疼入心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