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不捨離開大理古城,不知今生是否還有機會再來?深深的感觸烙印在心底,古城的影像是否會永遠留在夢裡?沒能親自走過古城每一個角落,多少留下一些的遺憾,不過也給自己再來一次的動力與理由,對旅者來說,有感動總會再來!

大理古城   

        在大理的晚餐到底是在哪裡吃的,差點想不起來,原先是找不到照片可以回憶,就在寫這篇時,突然閃出備用相機裡的照片,有張夜晚拍的大理白族風味餐!才又勾出點點的回憶,原來記憶區塊早被古城占去,忘了離開古城後晚餐的地點!

08.11.23大理晚餐

大理晚餐的地點與附近一處門前流水

08.11.23大理晚餐的安靜巷子 

用餐地點是在安靜巷子裡的民居

08.11.23晚餐地點附近

大理晚餐地點的附近

08.11.23晚餐地點附近  

        晚餐品嘗白族風味餐,用餐地點是在巷子裡,看來並不顯眼,進去後上了二樓餐廳,感覺有些許特別,就在是在一般民居的家裡,沒有吵雜的聲光色影,喜歡這樣的寧靜感。這一餐終於吃到大理有名的烤餅,大家覺得很好吃,三義大嫂喊來服務生,自掏腰包再來一大盤請大家吃,這更加顯露出她的海派個性,這真是我們這一桌的福氣!大家邊吃邊聊天,這一餐吃得很愉快。 

        夜幕籠罩的晚餐地點顯得特別安靜,晚餐的時間不知不覺拉長了,領隊看大家聊得愉快也不催促,這餐吃到很晚才結束,之後當然還得趕路,上車直奔下關的溫泉村。這一天要住溫泉飯店,大理不但有礦產,也有溫泉的唷!

        進入飯店前,看到飯店繁體文的防火宣導,直覺這家飯店應該是台灣人投資經營的。進入飯店大廳,分配房間領鑰匙後,要坐飯店的電瓶車找房間。這家度假村是依著山勢地形分成幾棟的建築,很像台灣度假村的規模,從飯店整體的格局設計來看更像台灣人經營的。

本來還以為一切都很美好,只是在進到房間後,感覺房內的濕氣霉味重得讓人受不,跟領隊提出可不可以換房間,飯店的回應是沒有房間了,心裡有點給它不舒服,花同樣的錢,卻要住在令人作噁的霉味房間,這樣的服務品質太差了吧!

千呼萬喚找來服務員調了除濕,經過一段時間霉味依然不散,開始作嘔與頭痛,還是無法接受得在這樣的房間過一夜!同房的王姐提議自己找飯店櫃檯解決,當請服務生送來熱開水時,問了才知道原來之前洗過地毯,還沒有完全乾燥,加上這間房又是陽光照不進來的,濕氣霉味才會這麼重!尤其,問清楚果真是台灣人投資經營的,心裡是更加不爽,怎麼可以讓台灣人欺負自家人,請來服務生再去跟飯店反應,不然會直接找經理處理,後來終於換到同是一樓的另一間房,感覺上好多了。說什麼沒有房間只是藉口,還不是怕麻煩罷了!

不過,還是要奉勸大家的是,雖然是溫泉旅館,除非行程不趕,不然,根本沒有時間享受泡溫泉的,也沒時間欣賞風景的!那不如就住在古城裡或附近,也可以欣賞夜裡寧靜的古城;不然乾脆還是住乾爽不潮濕的飯店比較舒服些。

第二天早上,感覺更加冰涼,很多人開始感受到凍的冷!很多人沒有等電瓶車來椄,在朦朧昏暗的清晨散步到飯店的餐廳吃早餐。當我們吃過早餐,還得等服務生把行李從各房間上電瓶車送到飯店大廳,再等師傅把行李放進遊覽車,此時,有一點時間欣賞飯店四周的風光。 08.11.24大理 08.11.24大理鳳凰溫泉酒店

車子又從下關溫泉村往上關方向走,再次看一回白族的建築與文化交融的文化古國。在轉入大麗時,再度回望大理蒼山,清楚看到前一天的索道站,蒼山山脈的地塹就在眼前。08.11.24大理白族的建築 08.11.24大理的建築 08.11.24大理農村田園 08.11.24大理綠油油的田園 08.11.24遠望蒼山下的索道站 

從溫泉區到上關近一個小時的車程,要離開上關的村子轉往麗江方向前,領隊與師傅還是先讓大家上洗手間,免得路上又找不廁所相當麻煩。有了前一天的慘痛經驗,更相信師傅說的,路上即使有廁所,也是非常簡陋的!所以,還是由坐在最前頭,暫時充當副領隊的小樺與我先去探路。當然還是沒有門的廁所,不過倒是非常的乾淨,趕緊告訴大家,每個人都進去納稅一番,此時的我已經有點時間再度回望來時路。08.11.24停車上洗手間拍的 08.11.24暫別純樸的大理 

離開上關最後的村子有淡淡莫名的感傷,或許此去,要再來大理的機會渺茫,真想把大理的一景一物,深深烙進記憶的大海,至少日後可以咀嚼回憶。08.11.24逐漸遠大理市 08.11.24大理蒼山有祖先護佑

大理白族的祖靈在蒼山山腰守護著蒼山下的子子孫孫08.11.24蒼山下邊坡有祖先護佑

我跟樺研究老半天山腰的白點,轉入往麗江的路上,終於看清楚是祖墳08.11.24暫別大理

看著光禿沒有植被的蒼山腰,或許會是下一個土石流的隱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