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只是介紹麗江古城,還沒有真正進城,主要是先得認識一下麗江與古城的歷史,讓自己更清楚這座古城的過往,接下來才真正進到古城。前篇為了對照文字介紹已放上古城部份照片,雖然已經進入古城,卻老是感覺還在城外,現在就順著當天的行程走入古城吧!

      在世界遺產的門面牌樓,大水車廣場繼續聽小陽解說,集合地點就定在這個最顯著的地方,領隊阿坤和小陽先交代集合時間後,看大家迫不及待要進城,他帶我們走新華街往城裡去。進到這條街已漸漸感受古城的魅力,前半段人不多感覺還很舒服,有點像是在日本妻籠、馬籠的感覺。

08.11.24麗江古城新華街

   新華街這一段人少感覺很好

08.11.24麗江古城新華街

麗江摩梭女兒國的傳統織法摩梭族人的聚居地在瀘沽湖

08.11.24麗江古城新華街

  納西族的傳統服飾

08.11.24麗江古城 

      越往前走人越多,開始感受到這樣的旅遊有壓迫感,不是我喜歡的!但是,以平均每天有一萬名遊客進入麗江來看,要在古城看到人煙稀少是不可能的,除非是大清早來!只是,短暫停留的旅遊通常睡眠不足,要起個大早有點痛苦,所以才想以後來住上幾天。

      中途停下來第一站是光顧古城的觀光廁所,這裡的廁所是古城維護管理的重要部份,主要是免費提供遊客使用,以使用者付費的原則來說,繳維護費是應該的。廁所原則上還算乾淨,只是旅遊的人實在太多,還是得排隊等。

08.11.24麗江古城 

08.11.24麗江古城

      往四方街方向走人越多了,聲音也越來越吵雜,連聽小陽解說都很吃力!小陽在前頭解說古城過往歷史與當今的發展,阿坤在後頭照料怕有人走失,還叮嚀大家跟上團體,先上去萬古樓後才放大家自行逛古城。到四方街的廣場稍停留後馬上往獅子山的萬古樓方向走,爬坡而上人潮漸少,反有走古城的感覺。

08.11.24麗江古城  08.11.24麗江古城

08.11.24麗江古城 

08.11.24麗江古城新華街黃山段

        從黃山下段往上段走,看到保留更古樸的建築物,這才是想要看到的原汁原味古城的樣子,不過絕大部分在重建後還是融入現代的東西。

08.11.24麗江古城新華街黃山上段  08.11.24麗江古城新華街黃山下段  08.11.24麗江古城新華街黃山上段

下面這張是往萬古樓的路上隨手拍的,上聯寫''緬懷親人''是不是像是祖先牌位

08.11.24麗江古城新華街黃山上段

 千里走單騎客棧的門面很古樸,在自助旅行者喜歡住這樣旅店

08.11.24麗江古城

      我們先停在視野最好的平台看古城。哇!眼前烏鴉鴉的屋頂連成一片,麗江古城真是壯觀,雖然不能說是一望無際,但也相差不遠的,大家爭相想把古城縮進鏡頭,卻怎麼照也沒辦法不遺漏,我雖然用連拍接合方式拍,還是沒有辦法完全攝入相機,只能把古城的全視野流再腦海裡。

08.11.24俯瞰麗江古城

眼前一片相連的灰黑色屋頂就是麗江古城

08.11.24新華街黃山段俯瞰麗江古城 

上面這張可以看到新舊建築的區隔

08.11.24新華街黃山段俯瞰麗江古城

08.11.24俯瞰麗江古城

      小陽指著古城告訴我們,目前古城開放觀光不是全部,只有以四方街為中心的部份,未來會逐漸開發出去。眼前左方深灰有別其他建築的顏色,那就是麗江土司「木府」。 08.11.24俯瞰麗江古城    

      領隊阿坤選了走上萬古樓的階梯拍團體照,這是我們這團唯一的合照,後來的行程,很難找到適合的點,也不是所有人全在同一地點!

08.11.24在麗江古城 

      小陽帶我們進古城前接了電話,感覺有事情發生,稍知道他必須被迫中止帶我們這一團。原因是前一天他帶的那團,離開後發生車禍,雖然公司已經在處理,還是希望他趕去協助。他徵求領隊可不可以換導遊?大好人的阿坤當然沒有意見,小陽邊走邊解說,稍有空檔還邊接電話、連絡事情,看來也很辛苦。旅行中最怕遇到意外事故,不管對團員、領隊、導遊都一樣,總期望全程平安,從上飛機到目前,還是得感謝有個慈悲的領隊,不管是飛機上、車上或坐纜車,晚上休息,他一定把握時間持咒,我們一路平安,他的用心讓人感動。古城風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