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下雨,乾旱太久,大地一片枯黃,哪有春風吹又生的景象!週一傍晚飄起毛毛雨,以為會下陣雨?除非花蓮的雨飄過來,不然降雨率0%的狀態,看來又是空歡喜一場。

昨天又是個大晴天,果真還是不下雨!情人節那天,下午從南投回山上,路面有下過小雨的跡象,以為會天降甘霖,卻只是幾滴騙人的小水滴,如果繼續這樣下去,中部的大地要哭泣了。今天的天空灰暗的,希望來點雨吧!09.02.16 9.02.16

雖然沒下雨,還是體驗「春天後母臉」,氣溫變化大,說翻臉就翻臉,或許因為溫差過太,加上這些天來的不對勁,真的不再是無敵鐵金剛!之前任人家趕流行,加入一波又一波的流感,算是百毒不侵的我才要開始!?

今年的情人節,沒有任何人收到我的簡訊!別說我大小眼,是那天極度不舒服,早早睡覺增強免疫力。雖然吃幾顆小霓、小依姊妹給的金莎,還是沒讓體力增強,傍晚全身開始毛毛的,發冷,感覺要發燒!極少感冒的我最怕來真的,只要感冒總比他人嚴重、痛苦!發現不對勁,當然得睡飽增強抗體。

週日整天雖然還是全身無力,至少從黃痰中確定病毒被逼出一些,昏沉中跟著小弟一起種花、整理花草去,想靠流汗再次排毒!每年這個季節,逸軒園總要做些改變。今年緊鄰的妹妹新家也在造景,除了整地植草,種花種樹忙成一團,逸軒園當然還是增植花草樹木,今年除了在房子後方和田園周圍再種些許松紅梅,小公園也覺定種植草皮,希望不久能見到一片綠地。09.02.18 09.02.18 09.02.18 09.02.18 09.02.18 09.02.18 09.02.18

說到最近的情緒,都是夢與同時性惹的禍,夢是真是假?總是讓人疑惑,昨天玲還說這兩天眼皮跳不停,雖然馬上感受有事發生,還想以醫學解釋,果真事情還是發生了,今天,孩子竟然有辦法在追逐中撞成重傷送醫。

不常夢的我,還是有夢,且給出莫名的同時性。情人節的不對勁是從那夢開始,上週夢裡突然揚起一陣煙塵,喉嚨嗆到咳,夢醒喉嚨竟也發癢的咳,好端端怎的就咳了,怪哉!那天起,焦慮、不安、疲憊、眼壓高,肩膀不再柔軟,業理會在無端煩躁中醒來,感受胃腸燥熱不舒服。是潛意識在抗拒什麼?害怕、不安什麼?是那股無形的壓力壓得喘不過氣?還是工作上的壓力?抑或放不下的那份情?

2009年2月 2009年2月

最近在隱約模糊中,似乎聽到遙遠隱有個聲音:放手吧!妳不是聖人,別想能救得了,守到有一天支撐不住,終究會累的!這難道是身心俱疲的原因?現實也是夢的輪迴!為何讓「夢」左右現實的生活?

        如果真的能不顧一切,如果能沒有知覺,如果不是深刻印象的夢境,或許不會這麼累。因為有愛,真愛不該有怨,不願往負面看,總往正向思考,認為此人背後一定有苦衷,不是表面看到、聽到的這樣。不輕言放棄,不把話說絕,把機會留著,就是不想留下遺憾。把問題擱置,以時間換取希望,靜待改變,只是,問題依然存在,卻只是換來一次又一次的傷害,身心真的會累,是不是真的該放手了!不管夢是否是種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