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氣溫直降,房間這扇窗正對東北又是迎風面,前幾天清晨,窗外最冷顯示7.5度!小依為了上週四的校外教學,週三竟然起個大早上學去,早料到過了校外活動後會再度賴皮,上週五果真沒去學校,理由是「太冷了」。在家的小依可樂得很,因為冷!工作也不是那麼煩重,這些天都是等太陽出來暖和點才會下田工作,有我們這幾個大人陪著當然不會無聊。小依爭開眼不是跟大人鬥嘴,就是到她家後院那塊草皮玩,還有前陣子新買的冰箱、洗衣機拆封下來的紙箱,她也能玩得很瘋狂。

 

 

 

09.12 09.12 

 

 

 100_4749.JPG 100_4762.JPG

 

09.12

09.12 

09.04.08 09.04.08 09.04.08

小依這學期很愛上學,除了週五有時候配合父母得請假,平常日怎麼說也要去學校。前個週五又請假在家,問她又沒跟爸爸媽媽出去為何沒去學校?她的理由是「家長不在家」,接著兩天假日平安戲,擔心她玩上癮會就此賴著不上學!週日晚上又聽小霓提及小于姐姐說過,從小依這一年開始不用基測,她聽到馬上回答一句「那我就不用去學校讀書了」,這是什麼話?又遇上天氣轉冷,星期一真的是起不了那麼早,後來要送她去也耍賴不去,連著兩天不去,告訴她星期三再不去,週四的校外活動不能去,她想了一下週三是半天,週四可以去玩,為了目的又鬥不過大人,只好乖乖去學校。

目的達到後又有理由了,上週五,爸爸沒有出差,但是,她還是有理由不上學,這也早料到她會來這一招!她的理由當然還有「又不一定要去學校才能學到很多東西,在家裡也可以讀書的」。看來她真的希望在家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