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一段日子,醒來,發現這個世界變了!格友們突然失蹤不見?有好些人不再增新文,甚至有人悄悄關閉Blog!人到哪兒去?原來有群先前認真經營部落格的,現在轉移陣地到噗浪,不然就是專注經營Facebook的開心農場!這股魅力比原先的部落格還強上百倍,是喜是憂完全不知從何說起!擔心這套虛擬遊戲悄悄向社會大眾注入毒藥,會讓台灣的社會秩序步入更亂局面,這場虛擬戰爭來勢洶洶,不是導向正軌發展,而是偏離正向的價值觀,活在虛擬不真實的世界,那就真的會「非死不可」了。

大約幾個月前,正忙於田園的工作,姪女與姪兒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假日回來不再沉迷原來的線上遊戲,改到另一個Facebook種菜、養鴨去。當時還要幫我註冊一個帳號,因為沒有閒功夫完這些,只告訴他們「如果要在網路種菜,倒不如到田裡幫忙比較實際」,當時田園的工作正忙得團團轉,又遇上八八水災,大家忙著搶救自家作物,對外交通癱瘓中斷,請外地工人也進不來!

自從姪兒和姪女轉移陣地到Facebook後,不時聽到他們談論「菜被偷」、「偷菜」的事,提到誰的菜被偷了,誰又去別人家那裡偷菜。聽到「偷」!直覺大事不妙,仔細問清楚他們是怎麼回事後,告訴他們這是不良的示範,提醒他們別玩這東西,尤其是不能沉迷,慶幸他們平常住校,假日回來玩的也不是花錢的!不過發現很多人瘋狂跌入這個虛擬世界,擔憂國人的價值觀、道德觀會隨著這樣的行為被嚴重摧毀!更可笑是台灣有很多人在玩,更有政治名人沉迷在這虛擬又富統戰意味的虛擬世界!平常說「捍衛主權」的,卻不知不覺被統戰了。

我自始至今採不沾鍋的態度,但對開心農場一些作物成長過程與養殖還是概略了解一些,發現與現實有段差距,誤導網友對種植栽培與養殖的正確認知,這不是好現象呀!譬如,作物從成長到採收的天數與實際不符,這樣會影響正確認知!再多了解關於這個「非死不可」的東西,提醒姪女們別把個人資料、照片等放上去, Facebook對個人上傳的東西會存取,將來被盜用或拿去犯罪的話,很難申訴與制止,因為它是外來的網站,發生問題台灣無法有力處理!

話說Facebook這種東西,說它是「雲端」科技嗎?也不能算是,說它是蠱惑人心的毒品,也算一半了,如果讓全國多數人沉迷,已經悄悄被迷惑了,恐怕會不戰而敗!比起鴉片、毒品真的是沒兩樣,人「心」早被統戰,意識流裡早被注入毒品!上班的人不好好專注在工作上,失業的人不努力想辦法找工作,不願面對現實克服困難,整天沉醉在虛擬的世界!還有,多年經由教育培養的清廉、道德…,高尚的人格也在遊戲的「欺、詐、偷」中被推毀,到那個時候,台灣真的會走向「非死不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