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跨入新的一年,沒趕得上在跨年夜祝大家新年快樂,此刻來拜個晚年,或許還是比較重視農曆過年,對這全球性的新年感覺沒有年節氣氛。這個年節濕濕冷冷,二日下了整天整夜的雨,三日接近中午時分雲霧稍稍散去,發現郡大山脈亮亮白白,原來下了薄薄的雪。

2010.01.03 

近二、三十年來能在家門前看到山頭點點白雪已屬難得

2010.01.03 2010.01.03

半個多月以來的天氣很不穩定,多半是濕濕冷冷,就算陽光露臉也是一天甚至半天,接著又濕冷;氣溫降個幾天上升一天又往下降,這樣一下子高溫一下子低溫令人很不舒服,人也跟著慵懶起來,連開電腦上網都懶!

這陣子也沒怎麼認真工作,發呆、焦慮、心慌的時間多,突然驚覺人生頓失目標,這種感覺在工作忙的那陣子不可能發生,怎麼一閒下來就這樣!必須找件事情來做,趁這幾個月不那麼忙的時間完成一件事情,不然,更會覺得生命沒有目標,沒有意義。

今年的聖誕節很冷,小霓抱怨小舅舅不在家,沒有人會幫她們過聖誕節。說的也是,今年聖誕節是週四不是假日,平安夜濕冷,不想去原住民部落的天主堂參加晚會,早已失去年輕時的狂熱。基督教的聖誕節慶典改在週六,因為小霓和小依不留下來參加教會的聖誕節活動,我當然也沒有去湊熱鬧。

只是,25(週五)臨時決定跟易純去趟台南,出發後陸續找了兩位同學惠琳姐和秀霞,翠鵑無法分身沒見到面,只在惠琳姐家接了電話聊了一下。晚餐是惠琳姐請吃晚餐後當天回來。26日臨時跟爸、媽和二弟應表哥之邀,回爸爸的故鄉。爸爸故鄉村子的兩邊各一間廟聯合作醮,開清潔用品公司的表哥藉此機會宴請親友、員工。

09.12.26

故鄉廟會作醮大放煙火09.12.26

 

好不容易見那陽光露臉,28日晚間看到月亮出來了,只不過有個大圈水氣光暈,不知是要下雨還是乾旱?09.12.28 

這幾天證實是雨天,尤其2日下了整天的雨,昨天看到山頭有點白白的雪,今天算是整天有陽光,天氣晴朗,早上溫度反而只有六度。又有一波強烈冷氣團南下,看來今年的冬天得在濕濕冷冷的天氣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