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不曾在清晨趕路,今天一大早送生病回家休養的小于回學校去,路上聊著聊著,發覺時間過得真快,小于已經長大了。這條路上是那麼熟悉,從小于四個多月開始,常在假日帶她回山上的佛寺見師公,不知不覺現在已經是國三生了。

歲月催人老,晚上回來,翻出四年多前的頑皮家族照片,對照著如今的樣子,更發現他們一個一個長大了。真希望這幾位孩子都能快樂成長,別讓多變的教育政策壓垮才好。

2005.12.22 039.jpg 

2005.12.22 032.jpg 2005.12.22 031.jpg 2005.12.22 041.jpg

2005.12.22 018.jpg 2005.12.22 010.jpg 2005.12.22 008.jpg 2005.12.16 092.jpg

升上國三的小于頗有壓力,因免試入學的政策,沒有什麼名額給他們學校,讓她們幾位出去私校就讀的同學感到很不公平,我們也只能不斷開導鼓勵,舒緩她的情緒。

或許加上即將面對基測考試的壓力,小于這學期已經兩度掛病號,讓家人都很心疼,只希望她健康,能不能考上好學校已是其次。

前不久,小于有一天在校突然暈過去,把老師嚇壞了。中午接到學校來電,希望我們去學校接她。因為考慮來回路程關係,當天又是週末返家日,還是讓她搭校車回來,半路接她去看醫生。

這週她得留校,只有小佑回來,週日孩子的媽跟我都去台中上課,我開完會,下午趕去雲林參加佛光山的禪淨密三修法會。晚上回程在路上撥了電話給小佑,問他校車到了哪裡?知道是爸爸媽媽帶他回學校,是小于吐了一整天,看過醫生吃藥也全吐掉,連喝水都吐,這下可就嚴重,不得不去帶她回家照顧。

休息一天,看她狀況還不是很好,捨不得讓她昨晚獨自回校去,寧可大早才送她回去上課。氣溫又要下降,也順便幫小佑多帶件外套去,走到他的教室,看到他在班上的情形,發現小佑更獨立,又長大了不少!

想著當今的孩子得承受未來強大的競爭壓力,現在把他們送到外面,離開家人的過度呵護,讓他們提早獨立也是好的。希望他們都能平安、順利成長,適應未來多變的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