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到極點已不再痛,如果有痛,那是因為還有愛存在。曾經努力過,仍是萬念俱灰,想割去痛的深源,尋找重生的生命出口。會痛是因為還有感覺,失去知覺已不再痛。不管是心理的痛還是生理的痛,都逃離不去。出離的心應該回歸本位,面對不想接受也得接受的結果。已經沒有多餘的「心」被傷害,為了找回漸失的健康,為了活下去,只想把那個傷害最深的人踢出生命,就當是一場惡夢,夢醒還是要回到正常的生活。

眼前還有個麻煩存在,認為只是單純沒大問題的拔牙手術,去了醫學中心才知道問題更大,比診所評估還嚴重,下顎兩邊各有一顆不尋常的隱藏智齒,必須認命接受,誰叫自己的嘴巴不夠大,容不下下顎兩顆智齒生長,才會讓它跟正常牙齒成垂直九十度往內擠壓的怪胎長法!又因太深,近感覺神經、血管,手術風險大,術後無法恢復知覺的機率也大,當然就不能在一般門診手術,還得先向健保局申請通過住院手術,想要「釋懷」還真不容易。

等待手術這段期間,得控制牙齦發炎不能惡化下去,只是往內擠壓的狀況有趨向嚴重傾向。平常還算健康,極少吃藥的人,竟然得乖乖按時吃藥,不管是抗生素、消炎、消腫止痛的藥,可能發生的副作用幾乎全部出現,還真的可以去買張樂透呢!好不容易稍控制牙齦發炎,今天也很舒服流了很多汗,排去積壓一個多星期來的藥物毒。才要鬆口氣,晚間竟然往咽喉發炎,還有點小發燒,喉嚨痛、發燒這些離自己有點遙遠的事也發生,是多麼可怕!說感冒也不是,到底發生什麼事?心情真的很難好起來。已覺知狀態不是那麼好,免疫力出現問題了摯友的叮嚀與關心須接受,真的要利用這段期間好好調養,才能在最佳狀態接受手術。

前幾天看新聞,有例子是贅牙長往鼻子,原來還有這無奇不有的例子,對自己的狀況坦然些,不再那麼憂心、在意。只是,此例是否也會傷及知覺神經?多麼希望自己是那百分之四十能慢慢復原的,不是那百分之六十永久失去知覺的,不然往後更是麻煩。還是得先整理好心態等著,為自己活下去才是該重視的;還得坦然面對未來,把握擁有知覺神經的美好日子,好好享受有感覺的生活。

對「人」造成的傷痛,不想有怨恨,中止於值得感恩的。心死之後,清楚活在不同世界的人,巴著不放反而痛苦。不該再有留戀,無需顧慮對方的感受,更不必為對方的生命負責,想從生命裡除去這段記憶。不是對方害怕面對躲起來,而是自己藏起來不讓見到,抓到主導權該慶幸,此去不再有負擔,反而覺得輕鬆。

這是思想、心靈層次的問題,不同心靈層次的人很難達到和解。就如同曾經的好友,當有一天發現對某事觀念差異大,話不投機無法融合時,無須多語,就停止在最美的那刻吧!緣生緣滅,回到原來寬闊的位置,心依然寬廣,離開小愛的世界,只是又回到大愛世界,心靈反能獲得提升。說來也是自私,當確定不是自己負人、傷人,只須走出不安、焦慮與擔憂,心反而能漸漸平靜下來。

痛不再那麼痛,反覆思索自問,為何讓不值得珍惜的傷我,忽略默默真心關愛保護自己的人?勿須悲傷,還有更值得珍惜的人在,真要放在天平上,這些人才是重要,無法放棄顯而易見,這樣,還有什麼無法放手的?只是「心」在造作,想要人生獲得全然圓滿,不願見到缺口,實際上,這又是不可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