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累,夢也累,茫然!累,又睡不好更累,心糾結喘不過氣,發生什麼事?整個人虛脫,嚴重無力感更沒精神做事。努力要忘掉一些事卻糾纏不放,時間真的可以療傷止痛嗎?希望能選擇性失憶,卻不時飄來提醒,只好以「忙」跳脫,明知是駝鳥心態,就當駝鳥吧!昨晚前沒接到醫院的電話,表示手術這件事,至少還可以再當一個星期的駝鳥。

進入忙碌期,希望在工作中沉澱受傷的心。前天工作有些吃力,晚上感覺累早早就寢,一覺醒來卻失眠好幾個小時!好不容易睡著竟進入好幾個夢境,前夢是災難的夢,醒來已模糊不復記憶,後面的夢是在一個山谷的平台,拜訪住在世外桃源的好友。夢境出現面向東方的一幕,有棵雪白的樹促立在崖邊。好友首度發現自己住的地方很美,盡情在草原花叢間奔跑,自己不自覺也跟著奔跑起來,心裡想著好友lily請求朋友允許以後能帶lily一起來,相信她會喜歡這個地方。望著這片世外桃源,內心寧靜舒坦,卻也不時夾雜莫名的擔心,熟悉的山谷平台,又是向著東方,促立山頭那棵雪白的樹木周邊山頭正下著大雪,隱憂是否災害將至!夢醒,從床上爬起來,感覺兩腿發軟,整個人好累,好累。

這塊熟悉的河谷平台,在夢裡出現多次,很像從小生長的這塊平台,夢境見到多次週遭的災害現場。這次的夢境地形地貌跟先前其中一次相近,多了世外桃源的清幽。前次的夢是山谷平台的古村落,穿著的是古裝不是現代裝,清楚當下不是這個世代!這一次的夢,有種熟悉不過的感覺,是之前夢裡那個山谷間的世外桃源,不知道這熟悉的地方,是否也是前世熟悉處。

就在這塊從小生活的平台,在夢境出現多次災害,有來自東方,也有來自西邊的災害。東邊的夢境,一次是2007年在院子裡,看見東方煙幕四起,紅紫色雲團突然灑下很多紫水晶,曾寫過一篇--紫水晶;前些年夢境發生在稍遠處的野溪,怎麼小溪會變成大片沖刷的土石,相似影像出現在去年八八水災後的大峽谷;最近出現的夢境,是距離院子幾公尺外的妹妹家後院田園,從東方天上傾洩而來的白色巨浪,從天而降的大水衝向土地,所有人撲倒在地上保命,一波巨浪過後,惦記著家裡的大小安危,在泥濘中急著要爬回家來。前後一兩天,小弟夢境出現的是世外桃源的景象,是個清幽,高品質的生活場景。

至於從平台望向西邊的災難,多年前,有一次夢裡見一架客機墜毀在平台西邊山溝,左鄰右舍急忙衝向山溝救人;另一次是賀伯颱風當夜清晨,大風雨中人躺在床上,半睡半醒間靈識飄到空中,清楚看見排山倒海而來的土石流,山間小溪崩落大量土石樹木,橋斷屋毀,這一幕就是天亮見到的景象;最近出現的夢,是西邊大河潰決,波及到沖激扇台地西邊小溪溝靠近大河的另一塊分離的台地,災後隔天清晨去看離這塊平台更近了。

不喜歡夢裡見到災難,更不想在夢境過後有很累的感覺,夢是否就在投射當下的心境。清晰的夢,有時候過了好多年仍然不忘,有些夢醒來即忘,雖然曾跟好友提過要紀錄夢,卻老是疏於紀錄,有些夢境醒來不復記憶,有些過幾個小時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