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神經痛得嚴重,診所醫生說傷口癒合情況很好,神經痛她也幫不上忙。會痛其實不是壞事,表示神經有恢復的希望,只是,時間要相當長,半年以上,甚至兩、三年都可能。藥物舒緩的效果並不是很大,補充修復神經的維他命B12和健康食品或許會稍有幫助。既然是必經的過程,那就好好體驗「神經痛」的滋味,藥物只是備用,除非痛得受不了,不然,還是少吃的好。查了一下顏面的神經資料,才知道是三叉神經,支配臉部、口腔、鼻腔的感覺和咀嚼肌。目前影響是三叉神經的第三支,是下顎神經部分,自己感覺明顯不舒服是耳前、下方、額頭部位,劇烈痛感是下唇、下排牙槽、牙齦和舌頭,劇烈的刺痛、抽痛,如電擊、灼熱感,伴隨如螞蟻在爬癢癢的。

惱人的事是昨天看醫生才說傷口癒合很好,今天左邊牙齦出現狀況。當初發炎那顆臼齒術後再度發炎,影響的那顆智齒已經拔除,怎麼會這樣?清理時著實發現牙骨被破壞嚴重,現在想不吃藥都難,還是乖乖控制發炎吧!連診所醫生都訝異怎麼下顎兩邊的智齒一次處理,手術時間長,嘴巴被撐開時間太久,現在,下顎整排牙和下巴麻麻沒有知覺,牙神經開始有痛感,加上兩側顳顎酸痛不舒服,不能張大口,下排牙也無力咬合,根本無法好好吃東西。不過,診所醫生也馬上連想到,既然全身麻醉,一起處理也是對的,至少減少再一次的風險。

今天神經痛得更密集,持續的時間更長,不知還得痛多久?手術出院初期體力不算很差,還想寫『手術記』,當時,整個下巴難以動彈,也沒有痛覺,只是感覺整個被撐開腫脹,肌肉不時會微微抖動,當下不知為何?兩個星期過去,開始有痛感,像針刺、刀割的痛,又像觸電,有灼熱感,夾著陣陣撕裂般的抽痛,時間持續一段時間,真如醫生說的神經痛很難受。這種痛比剛手術完那陣子更難過,痛起來連頭也痛,精神、體力也變差,更無法好好吃東西,不知流質的東西還要吃多久?整個人不舒服,痛吧!要痛就盡量痛個夠,相信可以撐過去的。

看到各位的留言了,人很不舒服,今天不回了,等改天再慢慢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