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只是忙,還得承受下齒槽無力咬合,下巴神經授損的麻和痛,更糟的是自我沉淪不想動,提不起精神做工作以外的事。網誌已經一段時間沒有更新,不是沒有東西寫,而是腦袋積了很多想法卻不願意動。一直想寫手術拔阻生牙可能發生的狀況,還有要注意的事情,以及自己經驗的後遺症給需要的人參考,至今還是沒整理出來。最近也很少逛網,晚上休息時間,上網看過期的電視劇是這段期間最大的動力。

何時開始?不時出現心驚、不安,莫名的焦慮,對生命有種不著地的感覺。是否因為生命曾失去動力、熱情,如今想重新出發需要更大的勇氣,想回復往昔的動力是件不容易的事,或許太安於現狀,生活已成習慣後的安逸所致吧!

突然經歷生命重大事件,而且,不是單一事件,而是雙重的重大事件,突然逼著自己要面對改變,能再說可以坦然以對?還是自我安慰,為了讓生命更完整應有的經驗?另外,在生命歷程中,的確對醫療場域少有深切的自我經驗,如今逼得必須親自深切體驗,這對心靈療癒是否真有幫助?

近期的焦慮、不安,也不知是由哪件事引發的?是某件事或是某個人?是自己的事還是他人的事?還是,想與某人切斷關係,心裡仍有所不捨、擔心與掛念?

明顯的覺知是前幾天接到主治大夫的電話,告知CT檢查分析的結果,主任還是建議再進一次手術房,以全身麻醉方式採自體補骨方式,不建議以補骨粉的方式處理被侵蝕破壞的牙骨。只要想到過程不是只切一處的骨頭,而是要切去好幾處凸出的骨,心裡真的是忐忑不安!

套句好友說的:「如果一定會碰上,趁年輕體能好、恢復快,先解決也好。」實際來說,其實已不年輕,只是還沒到老年就是。這樣的年紀不再有年輕小伙子的體力,光恢復上來說已經夠吃力,還要再進一次手術房,能不焦慮、不安嗎?只是當遇上時,也只能把自己的健康放心交給醫生,生命交給菩薩來決定。

除此,還有正在進行的新事務壓力,這是志工應盡的責任,也多少是為了重新出發做的準備。既然對曾經深切的期盼與計畫全然失落,生命不該終止於此,總得為自己再找出路,不能這樣就被打敗。壓力來自於這件事必須成功,才有動力往前走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