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節,風和日麗,今年中秋終於有月可賞了,先祝大家中秋節平安、健康、快樂!祈願大家的生活都過得順心如意,擁有平淡中的幸福。

     中秋節是好理由,可以放自己一天假,也該讓自己鬆口氣,這一天拒絕像陀螺轉個不停!發現好久沒上來更新了,說『忙』也是,更多是懶得利用零碎時間動。開電腦上網純粹只是收信、讀信,看行情,看新聞,避免與外界脫節罷了。

    不只是好久沒來更新,就連拍照也少了,終於在相機找到幾張代表暑假至今的生活動態紀錄。新學年的開始,小于上高中,小佑繼續留在私校國中,小霓轉到爸爸的學校就讀,小依把國幼班老師拐來,又答應一年級老師要留下來,加上我們怕寂寞不放人,她只好勉為其難再留一年囉!熱鬧的家在開學後少了好幾個成員,感覺還真是不習慣變安靜,還好,有小依留下來陪著。小依的世界只要有『吃』就滿足了,節前的週六聽到颱風警報發布,還天真的說她要把台灣移動搬離,不讓颱風來破壞她的中秋節。

小依的中秋節創作.jpg 

頑皮家族的中秋節,提前在前一晚烤肉,感受中秋節的氣氛

小依中秋節柚子創作.jpg 

917小于生日.jpg 

上週五是小于的生日,小姑丈等她放學接她,還特地幫她準備蛋糕過生日

2010.09.17小于生日.jpg 

8月18日小霓和小依音樂發表.jpg 

暑假vs.迴轉壽司.jpg 

暑假結束前,帶表姊妹三人去看牙醫,之後帶她們去吃迴轉壽司

三姊妹的快樂暑假.jpg

    前兩週開始,假日去上心靈課程的課,動機是儲備自我的能力與能量,這是邁向未來的計畫之一,也是自我療癒的再開始。第一週週日傍晚上完課,歸程時前方雷電交加,那天是穿過雷電風雨區回家的;第二週的週六遇上凡那比颱風警報發布,還是照常去上課,週日去教室的路上是強風陣雨,上完課回家的路上已實施警戒交通管制,週一山上停班停課,只好等道路清理後才回家。這種感覺說不好?也不是,只是百感交集,這就是生命的另一課題,是對生命的試煉。

    自從莫名其妙的突發狀況,得進手術房接受生平第一次手術,已讓自己覺察到生命中的課題,不但無法逃避,還接連相繼、重疊發生,說麻木也是,更多是面對它,再多也該有能力接受!絕望之餘的重生,是為自己尋找生命的出口,正踏出第一步的開始,惱人、絕望的促媒怎又突然出現,再度擾亂好不容易下的決心。只是,這一次提醒自己不能再被影響,努力思考、分析、反思,難抉擇就擱著不處理,仍然按著自己的計畫走下去,不去處理也是一種最好的處理。

強迫自己振作起來尋找新的生活,開始漸進式重回職場,雖然目前只是兼職的型式,說不上來有多大改變,但,有股動力總是好的。幾年較長時間的農園生活真的是安逸,人也變得懶散,不想爭、不想動,從兼職開始也是給自己緩衝的時間。就如同ike所說的「過河的卒子,奮力向前,與你共勉」,在這當下,對我來說這真是最好的鼓勵。加上另一位朋友的鞭策,想要不振作都不行。但願,能量會恢復過來,未來會有所承擔,那就從現在開始。

     生活照樣在過,手術後的齒槽、神經不舒服狀態沒有減緩,反倒是整個齒槽緊繃,感覺牙齦正在萎縮!有很多事也只能等待,急不得的,想到半年以上才能慢慢恢復,心裡還真擔心害怕復原的狀況不如醫生預期評估的好!只是,已經沒有退路,也沒有機會後悔了,只能全然接受它,祈求能有好的改善。再次面對等待的煎熬,不自在、不舒服,讓它成為生活的型態。

PS.

以為可以看到圓圓的月亮,傍晚接近六點時,要送小佑去街上坐校車,看到天空烏雲密佈,沿途望天空,天氣越來越不好,到街上開始下起雨來,遠方雷聲閃電不斷

,今晚的賞月又泡湯了。中秋節也是社區各鄰的『土地公』節,這比過年更熱鬧,我們這一鄰從下午開始,有野臺戲、烤肉,晚上社區大聚餐。各鄰的土地公廟煙火此起彼落,較勁的意味很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