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生活在緊湊忙碌中,此刻,終於稍鬆一口氣。上週剛結束治療師訓練的課程,等交出報告與設計課程就能順利獲得證照;今天又忙完面授點上課、開學的重頭戲,也完成多面向的行銷,總算把事情告個段落。

只是,治療師課程該交的報告還是無法趕出來,只好暫時擱下,明天好好準備住進醫院接受第二次手術。祈願手術順利,能早點出院休養,繼續未完成的人生功課,以及未來要面對的挑戰,還有今天允諾接下的兩項教育推展,得在沒有藍圖下規劃、開創新的局面,這又是一項不小的挑戰。

原本空出這星期,要好好準備空大信義面授點上課、開學的事,卻又答應老同事回去幫忙三天,這幾天付出的精神比一整週還累。已經過了幾年悠閒安逸的生活,是應該再出發,開創生命第二個春天,先前也自我覺察該振作了!

既然該動了就得做得更好,萬事起頭難,既然完成初階段面授點招生的使命,接下來得更用心全力推廣,還有相關可做、該做的更多教育規劃。

人生的路不管多難走,這就是生命的功課。無解的問題或許永遠無解,在心力交瘁過程中,體會人的「苦」是自找的,事情不能如先前對自己的承諾,有很多是別人的問題,不是一個人努力就可以的。曾經用心、努力過,既然還是無法得到任何回報與好的結局,那就無須再等待、承受!改變之前對自己的承諾不違反生命倫理,改變原先構築的地圖,勇敢的往前走下去。

改變了原先的心靈地圖,就得更勇敢面對未知,不管未來將面對再苦的事,會遇到多少的難題,都能心甘情願承擔。既然休息一段時間,總得再出發,找回以往的信心,找回曾經的感覺。上週心靈課程的體驗,震撼了內心深處的傷痛,提醒也是覺醒,不要等回饋,那是白費心機。只管往前走,不管是否有回饋,未來會有不同的春天。感謝這一次的深層體驗課程,鞭策自己走出另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