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全國聯誼會選在南投國姓鄉的北港溪,從台北來的不知道此北港非他們第一印象的北港,還真的直奔盛名的北港,讓大家左顧右盼盼不到人兒。
本來還想提前買柯達V1253,好好拍下如詩如畫的北港溪,奈何一直沒時間去專賣店,網路購買又覺得比翁大哥買的貴許多,只好忍著手癢症!原來沒有相機的日子還真的不是好玩的,只得將就一下先用妹子的。
先放上幾張北港溪與民宿的風光,雖然沒辦法拍下全景,不過感覺還是很棒的啦!

      黃昏的北港溪 山村

民宿園區緊臨北港溪的空中景觀步道,長約300公尺,寬約1.2公尺

除了工作任務必須出席外我是被這座空中景觀步道吸引來的!

這座是台灣第一座空中長城,走在上面可以鳥瞰整個北港溪與山村的優美風景.


傍晚的知性之旅,園區副總是土生土長的當地人親自解說讓大家認識國姓村的由來與發展,主要是帶大家觀賞蝙蝠出洞探索燕子巢

 北港溪溫泉雙層SPA區,除了溫泉泡湯外,還有冷泉游泳池



 北港溪溫泉山莊的設施之一

清晨的北港溪,感覺很寧靜,喜歡這樣的山村

  早上從橋上往園區與北港溪上游拍的,溪水上游來自熟悉的山地部落

溪水發源地是濁水溪源頭的另外一邊,溪水另一邊的山村

從民宿區看北港溪的小山村

下面這張就是有名的糯米橋,原來的糯米橋真的是用糯米混合紅、石灰等物質,作為黏築石塊的材料,因此稱之為糯米橋。
糯米橋建造於民國二十九年,當時日本為了太平洋戰爭大量征歛臺灣的物資,這座橋建造之主要目的是為了運輸仁愛鄉泰雅部落的松柏木材。糯米橋長約53米,寬5米,高約20米,是由三座橢圓形拱柱支撐橋面,橫跨北港溪兩岸石壁,形成典雅的四孔拱橋。
這座糯米石橋歷經民國48年的八七水災、59年的豪雨水災,83年道格颱風,洪水夾帶巨木滾石溢出橋面,仍舊屹立不搖,83年內政部已公告列為三級古蹟,2004年敏督利颱風(七二水災)沖毀受損嚴重,目前正在重建中。(下圖是沖毀後)

這座用古老方法建造的百年老橋,建材以溪石為主,以紅糖、糯米、蓖麻混合充當混凝土興建而成,橋面平直,橋面下呈數個圓拱形,橋墩則呈橢圓形,整體造形感覺古樸。下圖是沖毀後正重建中,預定97年完工,感覺只保留原貌與原來的糯米橋已經不同了。


民宿呈現的藝術風格來自老闆,上自老闆與服務人員服務親切周到,雖然小黑蚊多了點,只要做好防範沒有大礙的。



除了這些藝術品,還有畫(我忘了拍了)都來自老闆親自的創意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