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逸軒園的櫻花漸漸凋落,只剩下少許的八重櫻,還有昭和櫻和每年最晚開的一棵山櫻。

  八重櫻--最喜歡這個品種,淡淡的粉,很乾淨。數量少又不見得每年盛開。



目前正盛開的櫻桃花(今年才開花,感覺不是櫻桃,比較像吉野櫻)



    三月初至四月初開的昭和櫻(上‧下圖)


三月開的櫻花,寒櫻(台灣富士櫻),也有人說香水吉野櫻或大島櫻

       當這些櫻花都謝落後,只能等歲末年初的第一批山櫻花開
這棵是逸軒園最老的山櫻(緋寒櫻),當時縣內還沒推廣,這棵也是每年最後開的一棵。

當掉落滿地櫻花時,也是櫻花季結束的時刻來了。(下雨前一天3/29拍的)。
說實在的,逸軒園櫻花品種到底有多少也不是很清楚,只見小弟每年會嫁接新的品種,有些看似很像,卻無從確定真正的品種名稱。尤其我的相機非頂級的,無法以近距離拍特寫,不然真想求助網友幫我確認軒園的櫻花品種到底有幾種。

  一月底二月初開的重瓣緋寒櫻


 年底一月初開的山櫻(緋寒櫻)--逸軒園目前數量最多的山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