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前一個星期,更加厭煩有關選舉的事,乾脆不看電視,不聽人家談選舉的事,期待選舉趕快過去,還我們一個清靜的環境,不要一天到晚聽到電視,身旁的人在談選舉!

不想談主要還是亂象叢生,尤其還是有很多非理性人士不斷吆喝,還有很多愚民的事情一再的發生著!看到這些文宣,或是他們說出來的話,做出來的事,每一句,每一件都可以理性與分析來否決,只是,當局則迷。我曾說過,我們的教育過於缺乏理性、分析與批判思考的能力,多數人會被某些人或媒體牽著鼻子走,但還是有越來越多人去分析判斷了,最後的結局當然也是樂見的。

真的不願意看到這個國家,這個社會繼續敗壞下去!一再看到過度悲情,過度負面思考的文宣,只有一句話想問:「真正唱衰台灣的到底是誰?」心理學、心靈成長常提到避免負面思想,如果心裡想的都是這個國家未來會是負面的,那不就是台灣更沒希望了,為何要呈現負面來打壓別人?而不是以正面肯定自己?看到這樣的文宣讓我厭惡到極點!

在我心裡已經有譜,相信會有更多理性的中間選民會跟我一樣,唾棄這樣的負面想法,這不是教育要給大家的,我們不是要抱著對未來充滿希望嗎?而不是還沒發生的事,盡把它講成已經發生了,其實針對每句文宣,經過分析、推理等批判思考,都可以找到反駁點,唉!一切放在心裡,因為對未來充滿希望,相信光明正在前方等著,相信理性會戰勝感性,也相信陰影會過去,許台灣一個有前景的未來。

選舉落幕,一些想要反駁在這裡的論點也就作罷!那畢竟是選舉過程,既然結果是令多數人滿意的,這些話也就沉入心底。這次選舉,讓很多人看到台灣的民主又往前邁進一步,勝選者謙虛,敗選者有風度,這才是真正民主國家應有的結局。有人說沒有暴動是差距太大了,我也相信,如果得票差距很近,或許後果不會這麼平和也說不定。當然還有一點是支持者理性成份的比例增多了,會反省失敗的原因,那是還沒有選舉就該知道的事,結果早擺在那裡等著,即使最後才發現錯了,想要挽救也難以收拾慘局,畢竟,大家已經心知肚明了。

選舉結果,勝者當然高興,還是一則喜,一則憂。領導執政者與所有執政團隊,更得戒慎恐懼,別再重蹈覆轍,要真正為這個國家,為全民的生活著想,開創更富裕,更優質的生活空間。國家需要以理性來治理,以全民福祉為前提,而不是以感性挑起民眾激情,這只是短暫的火花不會長久的。

那對失敗者來說,失敗是有原因的,但不在選舉技術,而是失掉民心,這才是該深切反省執政以來的缺失,不是一味怪罪是誰的錯,而是整個團隊,以及每位支持者都該反省,別把罪過往幾個人身上推,這樣不是太不厚道嗎?想想,當你們捧這些人的時候,把他當寶,即使犯下大錯,還興奮的高呼萬歲,如果不是支持者的正面增強,會這樣嗎?所以別把過錯推給一個人擔,這太沉重了。

當今的執政黨這些年來給的是負面的教育,不是談族群融和,做出來的是讓族群對立;不懂得飲水思源,硬是要狠狠切斷臍帶,本土不是切斷所有歷史才是本土,才是愛台灣。說句不客氣的話,這是製造對立與紛爭,製造社會動亂,還有就是愚民,硬要切斷歷史,這是不對歷史負責的,以為還是封建時代?現在是地球村的時代,每個人接觸的知識這麼自由,視野也寬闊了,不是所有人都會被騙的。雖然我們的教育一直以來,對理則學,邏輯、批判分析思考這方面是弱了些,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這樣!何況一再發生的事,還是會激發思考、分析、統整的歸納能力,還是能找出破綻點,當然也就更會以理性看事情,而不是感性的盲從,這是值得高興的。

再說這些年來,沒有一致的發展目標,唯一的最大目標是打擊他人,如何在下一次贏得選舉,百姓的生死變得不是真正的重要,只是抱著意識型態死死不放!要知道人類最基本需求是生活,安全,而不是冠冕堂皇的意識型態。

用人不當也是失敗原因,就拿教育來說,主政教育的不好好辦教育,竟然變成是討黨產,去「中」化的機器,外表雖然改了,心理能真正改嗎?我說這比共產黨更共產黨,一意孤行當然會有效應!這個教育主政者糟糕已經很慘,還把教育帶往粗俗的地方。我常對孩子說本土語言是很美的,是優雅的,但是,在上者給我們的卻相反,而底下抱大腿的不諫言也就罷了,還為此更改詮釋,因為這樣才會有一個莊先生出頭,這要怪誰呀!魏徵角色的不得善終,卻沒有更多的魏徵出來,抱大腿的人雞犬升天,不敗壞才是怪事!

這些年來,看到教育環境持續敗壞下去,真如「上樑不正下樑歪」那句話,這樣下去會怎麼樣?當然得有些人力挽狂瀾,多數人看煩這樣的事一再發生。再說去金援外交都可能馬上被斷交,一次又一次,就像連續劇看多了,很多民眾都可以幫忙編劇了,國家已經負債,還金援當冤大頭,台灣人在國外也越來越沒有尊嚴!這樣難道不會引起反彈?大家長出去外面罵家裡的人,這樣的家長值得人家敬重嗎?這樣的笑話醜事一再發生,百姓的心都累了,當然已經看下去了!這樣的失敗能說只是技術上失敗,不懂得包裝嗎?別再欺騙選民了!

碎碎唸一大串,當然還沒有發完,只是,就此打住!只希望未來的潛在教育會是正向的,希望社會能導向正軌,不要再偏離軌道,我們輸不起的!要讓中共畏懼、敬重,要我們自己先站穩,不用先去炒什麼入聯、反聯的,如果我們自己夠強盛,才有條件跟本錢談這些!很多事情有輕重緩急之分,生理上的生活都無法滿足了,談再多空中樓閣的事都無濟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