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是被麻雀聲吵醒的,太陽早升起,鳥兒們也早早叫起床。這些天發現很多的鳥類出來了,除了麻雀外,還有白環鸚嘴鵯、畫眉、綠繡眼、阿里山鴝等好幾種的鳥類也在櫻花樹上跳躍覓食。
上週還有陽光,還好晒的三、四批菜乾也收了起來,昨天又開始陰天、陣雨的。根據氣象推測,今年中部會乾熱,雨能否留待那時候再下才好!不然乾旱可會嚴重影響農作物的生長,家家戶戶又得為了水傷腦筋。只是,大自然的力量是人類無法控制的,似乎是一種宿命。唉!還是看點春天的美景,這樣心情會愉快些。
週日那天回來,經過小學母校校門時(出門必定要經過),那幾棵昭和櫻開得超漂亮的,這些樹齡已超過十年了。還記得那年,縣內推廣種櫻花,學校理所當然要配合實施,當時還以一棵一千多元買來的樹苗,後來,櫻花也真的成了縣花,現在縣內處處可見櫻花,只是一般看到的是單瓣、重瓣的山櫻花,要見到昭和櫻和八重櫻還算不多。

學校宿舍、餐廳旁的昭和櫻



校園裡的昭和櫻

今天氣象報告雖然是陰天,不過陽光還是露臉了,趕緊到園林拍了些花。
上兩張是杏花

上圖這張是松紅梅,下面的是茶花

茶花品種有好多種,上、下兩張圖是不同品種的茶花



上圖是粉撲花,下面的是苦薊,是藥草的一種喔!

看完花還不覺得是春天,青楓長出綠葉來,感覺更像春天了。
下面這組雅座準備夏天放小公園樹下,小朋友迫不及待喝起下午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