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

中部女子聚會
        二月十一日(初五)中部女子在台中春天素食聚會,是素華做東慶祝她退休生效。這事如果讓 lily知道的話,多少會影響她的鬥志,環境使然,很多人想提早離開這個環境,時不予我,還是見好就收,別當最後一根稻草。
大家談到年節,女人,尤其是為人媳的最辛苦了,聽大家的談論,我們這幾個女子都算孝女、孝媳,很盡心為這個家。不管是人家的媳婦或是女兒,還是遵循傳統的年節,讓長輩們高興子女回老家團圓。
素華說她回南部鄉下,她是長媳,從大年夜連煮了五天飯,煮給二十幾位家人吃,小嬸當助手,全由她來掌廚。華生病的母親已經往生了,她娘家的兄弟姊妹乾脆去她婆家拜年,她又煮了三桌。想到要煮那麼多桌,現在的我還真沒能耐,還好二弟的老婆手腳快,有她在,我不需太擔心。玉玲也回鄉下夫家去煮年夜飯,她大年初一值班,所以吃年夜飯後的半夜也回中部了。娟這長媳的年夜飯不再自己煮,改去餐廳吃,另位玲有子後地位也提升了,當然還是要跟婆婆們吃年夜飯的,敏、珠的年夜飯沒有這麼煩惱吧!
原來多數女人的過年是這樣過的,負責吃的部分不是簡單的,華說的對,年夜飯一餐在外頭吃是可以,但是,五天總不能每餐出去吃。我很贊成她說的,也佩服她那歡喜做甘願受的心態,她說自己愛吃也愛煮,這是很重要的,用歡喜心付出會讓自己快樂的。這不也是我這些年的體會,對家人的付出當然不能求回報,家人吃得健康、高興,才是自己最大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