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下降,天氣變冷,健康狀況大不如前,感覺很不舒服。神經痛的問題從下顎唇齒、舌頭延伸到雙腿,車禍受傷的腳酸痛得厲害。就連腹部也來攪局,加上酸痛難以緩解,胃腸發炎的狀況更嚴重,不得不吃藥治療,怎麼所有的症狀一起出現,很難找出真正的源頭在哪裡?已經遵循冬天早睡晚起的健康法則,不過睡眠品質並不好,老是感覺心靈不安,也不知這種不安的原因在哪裡?

最近唇齒和舌頭不像自己的,麻、癢難耐,下唇發緊難受。手術後的第一個冬天恐怕不會好過,把希望往後拉,復原時間從半年到兩年,現在才過半年多,期盼還有希望復原。不然,希望能慢慢接受永久性無法復原的結果。

上週五回診很想跟醫生討論神經重建的可能,不過還有一次手術要進行,看來只能等這次手術完成後再說了。醫生也希望手術趕緊完成,時間暫時敲定不是春節前就是春節後馬上進行,就按照醫生的建議,說來也不想再拖下去,至於神經能不能復原,只能隨緣接受,這或許就是另一種承受吧!

最近舌頭和下唇麻得像熱湯燙到一樣,下唇不只是麻還僵緊不自在。感覺牙齦在萎縮,帶動整個下顎齒槽僵緊,下顎咬東西無力,牙齦被壓迫也會痛,不管吃東西或是講話都很不自在。醫生說不舒服的程度會因天氣冷熱而改變,這或許是其中之一,怕就怕牙齦萎縮造成的,那要恢復到以前那樣的快樂吃東西,自由自在侃侃而談,恐怕是很難的事!

一般人受的病痛之苦,有相同病症的可同理感受,而像這種情形的很少,說了也少有人能體會,且像神經受損的後遺症,每個人的情形都不同,有些人只是麻得厲害,有些人是發緊僵硬,而我是兩者都有,就連牙齦也有問題,看來只好獨自默默承受這般的苦。

心靈的不安又為何?感覺有一股無形的壓力如影隨形,卻又覺察不出到底是哪件事才是真正原因?好幾個工作都在進行,雖然不如預期,也盡量在動,這種壓力不敢說沒有,但不至於影響這麼大。是人的關係造成的不安嗎?又會是誰?計畫和工作上?還是人際、情感的?是對人的擔憂與掛念?自己已經盡力,感覺力不從心,自覺雖然不是做得最好,但也盡力了。只要不是自己對不起他人,他人如何負我,那是他人的事,這又怎會不安?還是存在某種隱藏的隱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