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山上清晨最冷低於 3度,真的是冰點的溫度,難怪夜裡感覺雙腳冰冷睡不著醒來,早上看到田間有些地方結霜了。小霓一大早趕回學校去練網球,沒能看到變成冰霜的高麗菜和草皮,只得拿起相機留下點紀錄,小依則是興奮到連早餐都沒吃完就去上學。還好昨晚堅持把蕃茄裝箱完才休息,不然早上冰凍的手真的不想動。今天山上是個大晴天,天空萬里無雲一片湛藍,不過也得當心紫外線呢。

2010.12.9 2010.12.9 2010.12.9 2010.12.9 2010.12.9

昨天決定去看醫生,還好是沒什麼大礙,心安了些。星期三小霓要回家,順道去買些火鍋料,吃火鍋是小依和小霓的最愛。買完菜趕著去小霓的學校接她一道回家。上車後走了段路後,小霓提到天是她的生日,還好尚未離開水里,趕緊再繞去水里街上買她最喜歡的蛋糕。一路上小霓很高興,不過,還是一直問小舅舅聖誕節前會不會回來,她總覺得只有小舅舅會讓她們有聖誕節的氣氛。

回家看到小依還好不再計較我對姐姐比較好,先前小依會有點小小抱怨,說大家都對小霓姐姐和小于姐姐,還有佑佑哥哥比較好,每次都是他們回來才會吃到更好吃的東西。大人只好一再告訴她,哥哥姐姐平常在外面不能享受家的溫暖只有假日才回來,當然要對他們好一點。尤其小霓跟爸爸不是天天回家,沒辦法像她這麼幸福,每天有這麼多人愛她,還可以天天在家吃飯,小霓姐姐吃自助餐吃到怕了。

昨天工人不知道二弟不在家又採了蕃茄,鄰居壯丁都去旅遊,田間路很陡又找不到人開貨車。回來後,小依還幫我和她媽媽去田裡把蕃茄一趟趟推回家,她們才去學琴,我得先忙著篩果分類,晚餐只好等她們回來再說。還好因為是吃火鍋很簡單,兩姊妹也吃得很高興。晚上我忙著分級裝箱,兩姊妹看我忙,還會端著蛋糕餵我吃;小霓怕我一個人在工作沒人陪,則是不時跑去陪陪我,一晃竟然過了十點多,看她們這樣真是讓我感動。

昨天下午回來推完蕃茄後,我去採工人沒採完的蕃茄,小依氣喘喘的跑去田裡找我,只因為下午去買蛋糕時,我跟小霓各買了一個檸檬蛋糕,我路上沒吃,小霓誘惑我說很香很好吃,我說要留著回家給小依吃。所以也開玩笑說了句小依吃的時候要先給我嚐一口,小依真的很守信用,大老遠跑到田間只為了讓我吃一口。看她們這樣,怎可能不疼愛她們,晚上吃火鍋時,告訴她們我把SKYPEMSN的圖片放上她們跟小于姐的照片,她們樂得像什麼似的,覺得大家都疼愛她們,感覺自己是最幸福的。有她們的貼心陪伴,我也感覺很幸福。

前天天氣陰冷,整天冷颼颼,夜裡溫度更低,最冷降至六度左右,整個人縮在被窩裡。以為天冷神經酸痛會加劇發作,還好睡了不差的一夜,只是腹部固定在清晨四、五點不舒服的現象還是出現!昨天終於決定還是去看醫生,找出原因來比較安心些。醫生判斷是車後舊傷後遺症引起,腰部有個神經原牽扯到腹部,造成腸胃肝膽功能失調,加上這種年齡自然會出現多種症狀。因為醫生本身亦為身心科的醫生,除了醫病以外,還兼顧到身心靈的照顧,一再告知別太擔心,先吃幾天藥看情況是否改善再來討論怎麼復健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