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預計除夕前幾天大掃除,希望孩子們放假回來可以幫忙。但是,一看氣象報告未來兩週濕冷!不得不放下工作先趕緊趁稍有陽光露臉時大掃除,主要是很多需要清洗的才有陽光可晒。兩天下來還真不是好玩的,難怪很多人不喜歡買大房子,坪數越大、房間多、棉被多越麻煩!又是清掃、又是洗、又是曬,忙進忙出,還真是吃不消,感覺體力大不如前,忙完一天也累垮了!

忙了兩天還是沒辦法清理完,其實不足兩天,前天表哥給了很多的芥菜,昨天下午又做了一大缸酸菜,今天下午又送老爸去看醫生,只能做這麼些。屋子多房間麻煩,該清掉的東西,該洗的,要晒的,加上打掃,時間很快又是一天。這樣下來還清理不到一半,尤其東西擺越多的房間越難清。近年灰塵之多難以想像,怎麼連平時常清理的房間也蒙上厚厚灰塵!這樣從牆上、天花板、地板逐一清掃、擦洗,加上擺設的東西需要挪動、除塵、擦拭與整理,還有被單得洗、得晒,被子、床墊要曬,真是耗時

說來房子大不是好事,三棟房子有四間大小客廳,包括廚房有五大間公共空間,兩間堆滿日用品、食物和廚房用具的儲藏間,這是最難清理的地方,加上九個房間,還有製茶間,每年都得耗很多時間做大掃除。以前爸、媽半個月前就開始大掃除了,到年節前清理了大半,今年媽媽手術後沒辦法做了,爸昨天幫忙刷洗一棟的後外牆和紗門,今天已經著涼病了,真的是越幫越忙,又得送去看醫生。看來只得分工合作,每個人負責一部分,不然只好將就,能清多少算多少,不必過分精細,不要求一百分。

雖然已經用最簡便懶惰的方法,就像用新拖把擦落地窗,再用括玻璃專用的工具刷,就連和式房間也先用拖把先擦過,再用乾布擦乾,這樣還是很耗時。明天繼續努力吧!需要陽光的再賭運氣先處理,進出不多的空間先清理,起居的大客廳與廚房出入的人多,只好留到最後再來清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