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清晨醒來,出現莫名的焦慮與不安,昨晚還夢到與今天要面對的事有關的情節,醒來感覺很累。下午開車出門,一路不知為何感覺很緊張,也不知是何事造成,只覺察到這件大工程給的壓力很大。幾天下來,覺察有部分是來自失去動力與安全感所致,以及對未知的焦慮感。好多事該做,卻又失去動力,人卻也沒有閒著,依然每天忙碌做很多事,不是為自己,是為家人,為他人!或許擱置自己要做的事沒完成,人生規劃總是遇上挫折,導致沒有安全感的焦慮與不安。

今天下午中心主任約了拜會鄉長,討論面授點推展一學期來的狀況,以及樂齡大學招生開班的事。現在漸漸想把一些事務移回中心處理,尋求支援,不想繼續背負太多的責任與壓力!大學部招生不容易,經營更困難,要撐到學生能順利在地完成學業不簡單,未來該把心力放在經營上。加上下學期樂齡大學要兩班同時招生開課,這些事都是額外的工作,時間與精力上已經不堪負荷,影響到正常生活了,難怪會緊張焦慮與不安。

昨晚,以前小六的孩子來電話,說是報告生活狀況也是,也算是訴苦吧!如今是大學階段的孩子,也感覺與人有關的事好難處理,當初放棄進入國立名校,想從事警察工作,卻發現也不是輕鬆的事。還好他對未來有想法,有規劃,這也讓人放心了不少。當年,他們之中有幾個孩子有個夢想相約要進哈佛,他也是其中之一,卻在一路求學過程不順遂,最後不願再拼下去,改變志願要當警察。

生活中只要有動力就好,未來的轉化怎樣都未可知,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只是,當下之外,還會憂心下一步要怎麼走?還是得努力未來,做人真的累,就算再累還是得往前走。不斷學習自我療癒,不斷修正自己,總是希望未來更好,當初再度去拿催眠治療證照,最重要是療癒自己,當然也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