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一位叔叔幫姪兒們取錯號「大皮」、「小皮」唉孩子媽媽告,我們問小依會不會聯合阿黑皮去告我們,她回答可經典了,笑笑說不知道要到哪裡告我們!小依的錯號可多著呢,豈止「小皮」,還有「小猴」、「鴨B」、「小豬」,怎麼叫她都無所謂,在怎麼不好聽的錯號都會回應,她說名字只是代號又沒關係。下午小依要我觀看她爬樹的猴樣,問她和小黑誰是大皮?誰是「小皮」?她說她自己是小皮,阿黑才是大皮。

2011.2 

小皮伶牙俐齒,邏輯思考超經典,昨天與她媽媽的對話讓人讚嘆

小皮:「媽媽,您很愛錢是不是?」

媽媽:「是啊!」

小皮:「那妳有幾個選擇,第一個選擇就是您認真讀書,好好去教書賺錢;第二個選擇是賣老公,不能賣小孩喔!因為小孩還會成長,以後會幫您賺很多錢。」媽媽:「但是老公現在會賺錢,小孩不會賺錢,還是賣小孩比較好。」

小依:「不能賣小孩啦!老公會老,小孩會長大。不然您還有第三個選擇,就是賣掉車子和房子,那樣您就有很多錢了。如果前面這三個選擇您都不選,還有第四個選擇,就是您繼續當窮人…」。

小依的邏輯思考頂好的,又常常笑咪咪的,難怪老師威脅利誘不讓她轉學。說實在的,我們也不喜歡她轉學,她一轉學,我們可就寂寞了。

2011.2 2011.2

大皮是隻野狗生的小孩,是小于要上國中那年的暑假偷偷抱回來養的。原本不再養狗的,不想再看著養了有感情的狗生病、壽終,以前養的幾隻狗生病,半夜也帶牠們到來回七、八十公里外的地方找獸醫。自從送走五舅給的那隻之後,已經有幾年不再養了,五舅家遭小偷後,擔心那隻收養的狗被毒害趕緊送來山上。那隻狗是主人在五舅家門前的馬路發生車禍,主人送醫後一直沒有回來找,暫時收留變成必須照顧牠。這狗跟五舅家有了感情,帶回來山上還絕食兩天,後來被一位父輩朋友說了幾句才肯開始進食。

100_6491.JPG 

話說如今養的阿黑大皮,每天一定要送小皮去上學,不讓牠跟斥責牠回家,牠還會迂迴繞道超前開先鋒,跑到校門口等小皮,總之,一定要送她進校園。小皮說大皮去學校讓她很丟臉,因為牠會進到校園的草皮撒泡尿再出來!大皮送孩子上學已經好幾年了,以前佑佑小學時,大皮偷偷跟著他去學校,每次都得打電話回家要大人去把大皮黑帶回家。經過這麼多年,送孩子上學嚴然成了大皮每天的工作,有時候還會去揭小皮放學,難怪小霓和小依葡萄節路跑那天的戰利品,會要送給大皮黑分享。

100_61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